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懷念我的父親

懷念我的父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十九日是父親節,這個節日體現的是父親和兒子的情節,你看“619”這三個阿拉伯數字,可以看做是一個坐着的人舉着一個站着人,也可以看做兩個頭腳相對打通腿的人,多麼像父子倆啊!中間這個“1”寓言着兩代人。

  我對爸爸了解的不多,因為爸爸病了的時候我才是個懵懂的少年,爸爸肯定是和生病前判若兩人,變的傻乎乎的,神聖的爸爸變成了脆弱的可憐老人。後來聽媽媽姐姐講起,爸爸原來也曾英俊瀟洒意氣風發的,也曾講究穿戴追求品味的,看爸爸當軍官時的照片就令我崇拜羨慕,爸爸身材高挑高鼻樑大眼睛雙眼皮。爸爸還擁有建國初中國人民的解放軍三大軍及院校中兩個學校的畢業文憑,而且爸爸的字又小又流暢整潔,爸爸籃球乒乓球打的也好,爸爸領隊操練步伐雄壯優美,爸爸還會瓦匠活,督建北京軍事博物館時,當眾露了一手,震撼了怠工的工人們。爸爸在同時代的人當中有文化能幹是個佼佼者。

  我沒記得爸爸打過我,也沒記得爸爸打過姐姐和哥哥們,在疼愛孩子這一點上我不如爸爸,我能記得在大同時,爸爸背我去看電影,看“八一”摩托表演隊鑽火圈;我還記得在吳庄時我參加小學校梆子戲班,每晚爸爸都要等我回來彙報演出一番,然後誇道“我老兒子長的五官端正,唱的字正腔圓"。我記憶里最多最清晰的是爸爸生病十幾年中的一切······想起來就心酸,懊悔!

  我珍藏着一塊爸爸戴過幾十年的手錶,是瑞士大英格,錶盤發黃都不清晰了。爸爸生病那些年也始終戴着,是爸爸唯一鍾愛的物件,因大家不知珍惜給爛擰壞了啦,易激動的爸爸還哭過。前年我出差去北京,拿到王府井最好的修錶店去,人家說這表是五十年初代原裝進口的,沒有配件,修不好啦。雖然爸爸的手錶停止了走動,但它時常喚起兒子的記憶,想念着爸爸!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我的父親
網友評論
懷念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