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曾記否

曾記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過去,現在,一次次的掙扎,一次次的失望,盼望着涅槃重生,也盼望着淡忘過去,是嗎,忘,早已忘記,何必現在呢?難道真如他人一樣,嘆一聲“曾今滄海難為水"嗎?不,我不甘心,命運不是偶然,一切都在我的手上·······

  三年前,我踏入了這個學校,如他人一樣,沒有特別之處,不起眼,也沒人在意。他,如生命的亮色點亮了我的世界,黑色即刻便籠罩了上來,頃刻間,轉眼又便是晴空。大起大落無非便是這樣,三年來時痛苦的。

  兩年前,我終於知道我是在意他的,望着他那天真的笑容,我又猶豫了,既上天給我與他相知的機會,我又何必去奢望那觸不可及的未來,就這樣,平常,平淡,適然的維繫着這純潔無暇的友情,這兩年雖然平淡,但卻相互了解,每次的回答中總會透着那自然的默契,我滿足。

  幾天前,我給你發了則消息,一分鐘,兩分鐘,一小時,隨着時間的漸漸流逝,你卻遲遲沒有理過我,這時,我像瘋了一般盡我所知道的一切途徑去探尋你一絲的蹤跡,無奈,毫無蹤跡,幾天里,我懊惱過,我自責過,但我實在不知他為何事而如此,我胡思亂想着,我擔心他病了,擔心他出事了,抑或是離去了,總之該想的,該有的,我都想到了,無論干何事,都心不在焉,內心急迫。直到——昨天,他上線了,我的心才平靜了下來,我沒有嘗試去問他什麼,因為我知道,他安然無恙,這是我才知道,內心痛苦是釋然的前奏,我才知道,距離是產生美得根源。

  一起一落,一朝一夕,都鐫刻着我與他的經歷,沒有大美大雅,沒有驚心動魄,剩下的只有我對他一絲執念罷了,如今,眺望他的背影,我都已經滿足,更沒有奢望他那一回眸······

您正在瀏覽: 曾記否
網友評論
曾記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