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勿以殤為念

勿以殤為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終於明白那句話,當面對一個你愛過的人,心裡可以淡漠,那麼便是真正結束了,我想當初的自己是多麼的幼稚,還以為那是不可以做到的事兒。如今辦到了,真的可以,時間確實是一種解藥,那些自以為是早已隨歲月變遷,而我留在原地心裡不再掠過一絲波瀾,她說:誰年輕的時候沒喜歡過人渣,把他寫下來不是對他念念不忘,而是用來紀念已流逝的白痴青春,是的吧。那個教會你愛的人往往已經不再愛你了,對他,即使心裡千般無奈萬般糾結,如今也已經隨風而去,不再愛,不去恨,不關注,不糾纏。這樣的釋然會讓自己快樂,何必為了一個心裡藏着的未亡人而痛苦,不值得,從現在開始,告訴自己,心臟的位置只屬於自己,只有對自己好,才會懂得對別人好。

  經歷過你會明白的,終有一天,學會忘記一個人,真正的忘記不需要努力,也不是永遠不再記起,而是偶爾想起,心裡不再有當初的感覺。

  ——2011。2。23

  看着你的感覺有些陌生了,好像說話也拘謹了,我想是不是不再熟絡?曾經那麼努力地去得到你的肯定,那一句“我們永遠是真心朋友”實在是比吃了N個阿爾卑斯棒棒糖還要甜,可是現在望着你,很想走過去講句話,哪怕一句淡淡的問候也好,卻始終不敢邁出那一小步,不是因為其他,只是……我不敢去確定這生疏的淡漠的還是那份我以為的純真的友情么?忽然懷念起以前的日子,原來我們也曾吵過鬧過,原來我們也曾是前後桌,是同桌,是那樣親近的距離,原來我們也曾在網上聊天徹夜不眠,原來我們也曾一起吃着阿爾卑斯,我最喜歡的那個味道,原來我也曾在你面前形象盡毀,滿嘴抹着雪糕的奶油,原來我們也曾無話不說,原來原來你帶給我的回憶也可以有很多。

  可為什麼現在是這般的冷,我也不再那麼喜歡阿爾卑,開始習慣嚼着益達,偶爾給你發一個,我就知道那時的你身邊瀰漫著濃濃的煙草味兒。

  也許吧,某些習慣的養成不需要理由,比如我那習慣性的方向,有時候我也會莫名其妙,比如那份卷子,有時候我也很多餘,比如那半截蠟燭。

  算了散了。

  <或許是自己想太多,我們依舊是我們,不曾改變>

  ——2011。4。16

  哎,前幾天體檢一稱,才發現自己好肥喔,以為自己都吃不胖的,原來啊原來……啊啊啊啊,定要將成為大胖子這苗頭扼殺掉,咔嚓咔嚓。

  ——2011。4。23

  有種被拋棄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的吧,感覺特落寞,竟然很想念那些過客,小學同學,藍天的老師還有那些刪掉的網友……卻竭盡全力也找不到一個讓我想念的理由,是因為過去才覺得珍貴么?不知道,莫名的難以言狀的傷感撲天卷地而來,像是盛大的潮水將我淹沒,找不到出口的我快要窒息,卻又顯得無可奈何,疼痛且無助。是我拋棄了他們,還是他們拋棄了我,也許我們什麼都沒有做,只是時間在擺布一切。

  慢慢的用心去發現這個世界太繁華,自己很難去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我曾為自己的將來設想了千萬中可能,卻未努力的走好當下的每一步,當自己開始明白這個簡單的道理,或許有些來不及了,又或許一切只待從頭再來,而時間在此刻靜止。

  我已迷路。

  ——2011。4。25

  那個動作,不經意間的小動作刺痛了我的眼睛,我努力的去保持平靜,可最終顯得無力,我也困惑,困惑自己的心為什麼那麼的格格不入,敏感而脆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可以讓自己剛剛築起的自尊轟然倒塌,破敗不堪。甚至於一個很重要的朋友是否又認識了一個人都覺得緊張,好像擁有的本來就不完整的東西又被分成好幾份送走,我不清楚一個人可以被多少人分成多少份而部分佔有,只是覺得自己擁有的部分又有部分缺失,便覺得恐慌,我怕。怕終有一天會丟失了所有的部分,那份痛苦我亦難以承受,我終於承認我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孩子,我不停地否定自己,卻又不停地想去得到對方的肯定,以此來滿足自己小小的內心,

  美好的事物太過美好,像泡沫般一觸即碎,像陽光般讓我刺傷成盲,所以我選擇退後,只怕自己不夠好,不配去擁有,那種得到又失去的感覺不比得不到好多少,我清清楚楚的知道,所以當自己擁有某件美好的東西,我常常會害怕,害怕失去。

  ——2011。4。25

您正在瀏覽: 勿以殤為念
網友評論
勿以殤為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