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星語心愿

星語心愿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近來,失眠比往常增加了許多,我總是在不耽誤第二天工作的前提下把睡的時間推遲到最晚,希望自己倒頭就睡,但即便如此,依然無法驅趕內心的恐懼和彷徨。

  這一年來,寫過一些似乎“有道理”的文字,然而這些文字如一個盲人手中的燈籠,可以為他人照明卻不能指引自己前行的方向,我依舊在摸索着前進的道路中跌跌撞撞。“真正的絕望不是眼前的磨難,而是你看不到未來的所在。”如今的我正愈加深刻地體會着這句話,這種體會是夾雜着苦澀和傷痛的。“你的路要比別人窄一塊。”因為身有殘疾,自幼母親就把這句話告訴了我,那時倔強的我並不願意去承認這個殘酷的現實,總是會以沉默加以回應。如今再次回憶起這句註定伴我一生的話語,我依舊沉默,只是如今的沉默是一種默許,因為漸漸成熟的我早已變得不再自信,我實在找不到那個打開命運之門的鑰匙,或許這把鑰匙自降生的那刻起就不在我手裡。

  “眼淚不解決任何問題。”近十年來我反覆以這句話告誡自己,也真正做到並習慣了不再流淚,然而,當偶然一天內心暫時做不到“足夠強大”的時候,卻似乎不知道宣洩的渠道在哪裡。時間和經歷讓我學會了用笑聲去取代眼淚,我時常放肆地嘲笑自己,笑自己這隻斷翼的鳥卻幻想着在天空翱翔,然後一次次體會着失敗的命運。愛我的人總會鼓勵我“明天會更好。”然而這種美好卻是要犧牲他們的幸福,這代價太昂貴,我受不起也還不起,更何況我無法確信這種昂貴的代價和犧牲能否換來那個明天,或許這根本就是一次徒勞。

  “你已經佔用和浪費了太多的資源。”每當想到一事無成的自己正索取着他人付出的時候,就心懷愧疚、甚至想要結束這一切,雖然心中對那些愛過的人充滿着留戀,但想到繼續下去將會是更多的消耗,便產生了“一死了之”的想法。我們還有明天,但如若明天將是更多的噩夢,擁有明天又有什麼意義?

  窗外又飄起了雨,好冷!

您正在瀏覽: 星語心愿
網友評論
星語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