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月下斷腸人,望斷星幾點。最怕七夕嘆夜寒,不見幽蘭艷。

  無意苦纏綿,又憶卿顧盼。簾卷西風搖碎竹,飄渺絲弦怨。

  夕陽的餘暉浸染了整個林子,曲曲折折的石板路,延伸到林子深處。我一個人走在這條幽靜的小路上,聞着薰衣草特有的芳香,醉了秋風,淡看天邊的晚霞。那一刻,你好像就在雲端,半遮粉面,輕彈琵琶,吳儂軟語的清唱,縈繞在我的耳畔。

  在這個秋風送爽的季節,月季開的不再紅艷,那一片淡紫的薰衣草,煞是顯眼。醉了藍天,痴了我的心田。這一刻,流雲也靜止了,沒有鳥叫的聲音。空氣里到處是薰衣草的芳香。你說你喜歡薰衣草的味道,還記得你親手送我的荷包,那淡淡的香成了我記憶的永遠。

  我痴痴的望着那片薰衣草的藍,不覺你的身影,好像又飄忽在花叢里,我不敢驚擾這夢魘,你梳着馬尾辮,穿着碎花襯衫,那粉嫩的小手,輕巧地採摘着淡紫的小花。那一年你十八歲,那一年你和我都是在花季,那一年你和我漫步在大學的校園。

  你是一個大山裡飛出來的鳳凰,你是一個清純秀美的姑娘,你是一個典雅知性的女子。你輕盈的步履,你纖弱的身子,你宛若黃鸝的話語,在那個秋天,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畫卷。

  我想留下那永久的青春年華,和你一起靜享那玫瑰色的記憶;我想在最美麗的季節採摘最紅的蘋果,悄悄地送給你獨自品嘗。你聽那陣陣的秋風,是不是滿載了果子的清香;你看那藍藍的天空,是不是滿載了我們高遠的夢想;你望那悠悠的白雲,是不是滿載了你我浪漫的柔情。在那個滿是鮮花的校園裡,我不敢痴望你的臉,怕你逃也似的不見;我不敢大聲說出對你的愛戀,怕你誤解我直白的語言;我不敢走近你的身邊,怕你婉拒我唐突的情感……

  記得那是一個寒涼的夜晚,你忘記了路燈的昏暗,背着書包,一個人走在去上晚自習的小路上,草叢裡不時響起沙沙聲,你走走停停,不敢說話,顫抖的身子不知是向前邁步,還是轉身回走。而我恰好路過,我大步地衝進草叢裡,用腳踢出一隻刺蝟,你嚇得呆立了好一會兒,我拉過你的手,只說了一句,別怕,有我在……你靜靜的走在我的身後,也就是從那時起,你說每個夜晚,咱們結伴走路吧……

  我不懂得女孩子的心思,我只是一個調皮的孩子。那個秋風蕭瑟的季節,銀杏樹的葉子飄落了一地的金黃。你欣喜地踩在銀杏葉子上,自言自語地說真美呀,要是能有個相機照張相多好呀。我絞盡腦汁,從批發市場弄來幾箱方便麵等小食品,賣了一個星期,湊足了幾個錢,去大學生服務社租了台傻瓜相機,非拉着你給你胡亂地拍照,而你卻撅起小嘴說,嬌嗔地說,人家還沒準備好呢,瞎拍個啥……

  你是一個勤奮好學的女孩,而我只顧自己和幾個男孩子一起逃課、喝酒,沒有心思去看那枯燥的專業書籍,你總是讓我陪你到教室上自習,讓我多學點知識,而我總是找這樣那樣的理由,溜出去做我喜歡的遊戲。那時的我真的不明白,那書里有什麼好,吸引着你孜孜不倦的苦讀。你是班級里成績最優秀的好學生,我是老師眼裡最頑劣調皮的壞分子。

  記得老師經常找你談話,讓你遠離我,不要和我走在一起,我和你一個天,一個地。你是水中的清荷碧蓮,我是那水底的臭爛污泥;你是雲中翱翔鳴唱的仙鶴,我是那草垛上亂撲騰的麻雀;你是清風拂柳下嬌羞的月娥,我是那醉卧樓台沒有志向的酒鬼……可你卻總是不厭其煩的說,男子漢要振作,要有高山的脊樑,大海的心胸……而我總是不解,這和學習知識有何關聯……

  那一天,你執意要帶我去高山之巔,我說你不是怕蛇嗎,大山裡,蛇多得很!你笑笑說,山裡孩子怕什麼!我心裡暗暗地嘀咕,那一夜的刺蝟咋把你嚇成那樣子。可我最終還是把嘴邊的話咽了回去……

  你是山裡長大的,那輕盈曼妙的身影,時隱時現在蜿蜒崎嶇的山路上。我這個海邊長大的孩子,怎麼也跟不上你的腳步。只能聞着你身上特有的余香,踉踉蹌蹌的跟在你的身後。你總是停下來等我,順手梳理着山風吹亂的秀髮,輕輕地擦拭着額頭滲出的細小汗珠……我們一路歡歌,一路採摘那稀疏的小花,終於到達了山頂。

  我望着山間飄蕩的輕紗,忘記了氣喘吁吁地疲憊,迷醉了人間天堂。你站在高高的山頂,指着遠方蔚藍的大海說,你看,有沒有當年曹操觀滄海的意境。“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我說,我只看到了遠方的貨船,好像浮在了半空。你說,在這裡才真的感覺到地球是圓的呀……我們都同時傻傻的笑了,你笑得宛若盛開的幽蓮,我笑得天真無邪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你告訴我大自然的簡單唯美,有了知識才更能品讀這世間的美輪美奐……我懂得了一個男人應該有堅強的意志,有大山一樣袒露的脊樑;我學會了一個男人應該有開闊的眼界,有大海一樣豁達的胸襟……

  秋風的寒涼,驚醒了我的夢幻,在這個暮色里,我聞着淡淡的幽香,看着你最喜歡的淡紫小花兒,好像又聞到了你身上特有的幽香;在這個金色的夕陽里,我望着天邊的雲霞,又想起了你迷人的笑顏……

您正在瀏覽: 想你
網友評論
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