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漫長,心迷茫

夜漫長,心迷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茜草如絲,纖弱清婉.站在夢瞑以求的臨街的32層高樓,沒有預想的那份驚喜。此刻,只有秋月懂得我的心思,給了一絲清晰.拉長了那道孤影,顰蹙的眉目流露出河流般的傷愁.霧藹,憂鬱的茫,在回憶的美好中茫,沉醉......高樓,難道能將這滿腹憂思鋪落階梯,枕着白雲做着悠悠的夢嗎?抬眼見,鼓樓的燈火暗淡無光,像是一種諷刺,亦是一種嘲笑!

  我倚樓,垂淚憑欄.累了,心真的累了,沒了征途中的星火,靈魂似乎都被去了絲,輕得如一縷香,承不得一件季節的薄紗。一路狂跑,不可怠慢一刻,終於為父親爭取到了這個可以俯瞰鬧市的最好地段。透過霧藹,卻依稀望見的是徘徊於生命邊緣無力掙扎的父親。撫窗手指,陡然生寒.拿到了,又有何用?半年做全面檢查的計劃一推再推,不敢,也不想,面對父親生命的宣判。活檢的報告,“惡”,早就註定了結局。每月的化療,是父親唯一的存活希望。孩兒們善意的欺騙,使父親為末來勾勒出了美麗的畫面,也是美麗的綉針,針針刺得我心生疼,滴。

  一曲琴韻瑟瑟,悲歡塵世離合。醮一抹滄桑,盈滿袖暗香,將塵俗思泯於痕,彈指間舞落一世繁華。驀然回首,惘然一夢。功名利祿,如過眼雲煙,焰空花,電光火石,一閃即逝.一生勞苦奔,勾心鬥角,你爭我奪,高官厚祿,家財萬貫,總也逃不過命運的安排.在生與死的面前,所有的努力,竟是那般地蒼白,那般地徒勞!

  秋風馨涼,微風徐過,每一葉的悸動,都牽起了我的心絲一縷.花非花,夢非夢,世界的美麗總是那麼短暫,讓人心疼,卻又無可奈何.生命,你我都無法左右它的消逝,更迭,伊始......

  正如一樣,誰進入誰的夢裡與誰結緣,皆屬天意.雲是天意,雲在天,風在外.除了付出,用心的去付出,不留遺憾,別無選擇。此刻,我只想用一顆心將靈魂安頓在如經卷的時光里,靜靜呼吸.用十萬分的去邊的親人,朋友,人.不再任,不再鬧。

您正在瀏覽: 夜漫長,心迷茫
網友評論
夜漫長,心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