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9月24號,被某些幽默風趣的言語或無意間見到的事情觸動了心裡那根待發的弦,突然有種很想把心裡藏得太久的話語表達出來,但是總抽不出一個時間來。今天,心緒或許已被一些細小而被誇大的事情擾亂,有感而發。

  ————前言

  秋天從那個時候就已經跟隨夏天遠去的腳步來到我們身邊,人們習慣了悲秋的意境,看習慣了黃葉垂落,秋風再捲起舞,菊花凋殘,柔情似水;牛光太陰之虛,到個天涼好個秋!這個秋的我,不在凄涼!

  而且,我特別愛上了這個初秋的到來,是因為那些曾經熟悉而又陌生的景色;還是因為本來秋給我的感覺本來就是豐收的景象;或是因為某個可愛,漂亮,永駐我心底的人兒!

  景色,是上天賦予大自然的生命,它只受縛於創造它的大自然或是那些打亂它們寧靜的“壞人”,它不會因為人們的愛恨情仇兒發生變化,相反的,它卻能改變我們心中的情感,但必須加上那可人兒!

  豐收,是忙碌而又喜悅的事情,它能帶給人們幸福,溫暖,這就是秋的魔力。它也在培青的情感上點了一筆,可以說讓培青體會到了“豐收”的喜悅,幸福,也有溫暖!

  可人兒,當然是點綴這個初秋最重要的因素,可愛,漂亮,青春活潑,善解人意等等,這些凡詞怎能形容,這是屬於我的幸福起點,它將越演越烈,一路散發她那動人的氣息,跟隨到那永無止境的終點!

  在那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在那幽然而又曲徑的山間,在那繁華,載歌載舞的都市,在那古典優美的小鎮,那一個個不眠之夜,那一次次歡樂和嬉戲,那一步步共同走過的路途,那一句句充滿期待而又甜蜜的話語,那一波波激動而又特別的香吻,那一滴滴幸福的瞬間!還有太多太多值得回憶的美好、甜蜜、幸福的瞬間,它永存在我的心底,時不時翻閱出來,嘴角總是情不自禁的上揚。

  雖然也有過埋怨,有過心煩,有過失望,有過猜疑,有過不開心,但是這只是他和可人兒中間出現的小插曲,這樣的插曲會帶給他一些矛盾心裡,但這之後到來的卻是更加愛與幸福。

  想說的太多,豈是用這點凡文俗字能完全包括。

  早已忘記了,用那些華麗的詞兒來表達對朋友,兄弟間的感情。

  時間,這個讓我們成長,忘記,徘徊的東西真的太懸忽了。看不見,摸不着,但是它卻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太多東西。是啊,那天一個朋友的一句話提醒了我,我們有多久沒有聚會,聯繫了。真的是這樣,那些昔日的友人,就是太久沒聯繫,聚會,於是,我們慢慢的疏遠了,甚至慢慢的忘記了對方~~就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偶爾翻翻那記載我們點點滴滴的相冊時,卻只能讓我們的友誼停留在多少年前的時光里,看到的是那一張張幼稚的臉龐。

  多少年過去了,當曾經熟悉的朋友相遇在那人潮湧動的大街上,他還認得我嗎?我還認得他嗎?

  多少年過去了,有太多太多曾經的朋友失去的聯繫,漸漸我們忘記了我們曾經是那樣的要好,從此,我們變得陌生了,都說距離產生美,但是真的各走各路去求學或者工作的時候,那麼距離也是拉開彼此感情的起點,因為我們不會那麼頻繁的聯繫,相聚。在求學,工作的路途上,我們幾乎都忽略了這些,甚至根本就沒往這方面去想~~~~~因為我們每到一個新環境,我們都要去適應,在適應的過程當中,我們會有新的朋友加入到各自的生活空間當中去,也就促使我們忽略了那些曾經的朋友。

  時間,將我們曾經那中流擊水的豪情一掃而空;

  時間,將我們曾經的友情磨損的所剩無幾;

  時間,將那些熟悉的面孔變得那樣的模糊;

  時間,將我們從那曾經的歡樂歲月中拋離出來。

  今天,當我想重新拾起這份珍貴的感情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那樣的陌生,想要走進彼此的生活是那樣的困難!

  培青拙筆

  2011。9。26

您正在瀏覽: 秋感
網友評論
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