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感

  北方的十月已進入深秋,片片落葉帶着我抑鬱的心情鋪滿草地,連綿的小雨使這個秋天增加了幾分涼意,陰沉沉的天讓人感到煩悶,瑟瑟的秋風吹動欲收的稻穗,我踏着枯葉,風吹亂了我的頭髮,孤單一人行走於樺南林業局的森林公園,與凋零的落葉相襯顯得更加凄涼。我現在已到如日中天的年齡,身體及思維和年青時沒有什麼兩樣,只是長年在外奔波感到壓力很大,但心情還好,能混口飯吃維持生計。

  雨後殘陽,人感到溫暖,濕潤的路面上在陽光的照射下蒸發著水汽,成群的鳥兒聚到一起歡喜,人們忙碌在田間收割,枯黃的豆桿上掛滿豆角,金黃色的玉米棒看是喜人,稻桿微俯,好一片金色的景象。

  秋天是收割的季節,北方到這個時節各行各業都在忙碌,因為到了冬季外邊的活就不能幹了,人們收穫着果實,也收穫着希望,我喜歡深秋的時節,雖然秋高氣爽,涼風陣陣,我更喜歡夏季的蔥綠,炎熱的暖陽,雖然流點汗,但很是愜意-----

  一度秋風過,變成五花山,年年秋如故,今秋昔非比,我留戀這醉人的秋天,迷人的山川,緩緩的松花江水卷着落葉流淌,耐寒的垂柳樹葉蔥綠,柳枝婆娑。人們臉上像樹木的年輪一樣多了一度的秋色,年年歲歲秋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深秋的夜,月色朦朧,涼風無意中捲走樹榦上的枯葉,夜聽不到蟲鳴,靜靜夜晚只有自己的影子在月光下拉長--

  月穿梭於雲層里,暮靄纏繞,只有閃閃的星光點綴着夜空,北斗星布局醒目,仰望蒼穹感到夜空是那麼深邃,迷人,讓人遐想,遠處偶爾有汽車笛鳴,打破深夜的寂靜,小溪的流水在夜裡歡唱。

  今秋的夜是那麼漫長------

您正在瀏覽: 秋感
網友評論
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