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五月,我們對面坐着

五月,我們對面坐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的腳匆匆踩過青春,於是留在身後的所有日子,都被稱為記憶,埋在了昨天。偶爾悼念,或許是為了記住當時的自己,怕現在的自己被時光也變成匆匆,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老去。

  其實,我挺厚臉皮的,時常否定着好不容易做出的決定,從何時起,我又做回了沉默寡言的自己,只是現在彷彿多了些許滄桑感,這樣的大言不慚,或許只有時光懂。很長一段時間不聞不問不想不念,逼真的以為我快要變成另一個人了,可是放佛狗改不了吃屎,輕微的觸及,又被打回原形。

  2013註定是個瓶頸,說好的三年癒合期,眼看就要期滿,期間新增的承諾也駐紮在心底,而最後一次畢業,也逃離不了別離。

  很少去回憶那些簡單的時光,因為我不想面對這樣直白的落差,我怕自己會退縮。在學校的這兩年多時間,與很多人擦肩而過,而今能記住的三三兩兩,不是因為偏心,而是各自的時光機器不一樣,或遠或近,都不在重要,充當過彼此的風景,就已足夠。

  有着太多的馬甲,記錄著不同的自己,有時候會想,明明知道自己愛胡說八道,為何要給自己找那麼多可以寫字的地方,寫完了,又不定期的刪啊刪,寫啊寫,到底要鬧哪樣,鬼才知道。

  轉眼實習期已經走過大半,或許還能過最後一個暑假,接下來就要成為真正的上班一族。二十來歲,很美的年齡,可誰不是背負着許多期待獨自爬行。一面說服着自己,一面倔強着。

  有那麼一瞬間,想通通忘掉所有的記憶,好重新開始這一切,原來在怎麼掩飾的,越欲蓋彌彰。下雨的那個夜晚,走在街上不打傘的倔強,任眼前的雨水模糊着一切。

  有時候翻看自己留下的隻言片語,發現怎麼會有那樣矯情的時候,而時間久了,也就習慣那樣一個陌生的狀態。曾經不離手的手機,也經常被擱置,只是成了提醒我又過了一天的工 具。

  從沒有覺得畢業會帶給自己多大的改變,然而學生時代真的要劃上句點了,五味陳雜的感覺,無法用言語確切的 表達,上班這麼久以來,面對內心的掙扎,我依舊選擇了沉默,旁觀者一般靜靜的看着它的每一點改變。可是從未放棄過什麼。

  有人留下,就有人離開,就像再怎麼懷念當初的自己,還不是被時間牽引着變成了另一個自己。畢業季,終是不緩不慢的來了,罵著畢業論文的糾結,依舊如期完成着,曾吐槽了那麼多次的學校,竟也開始期待回去的時候,還有曾經互相詆毀的同窗,也開始懷念了。可是,不是說過,不懷念的嗎。

  一生中會和許多人擦肩而過,而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痕迹的卻屈指可數,不是走過了這段生命就忘記,而是選擇不同的路,免不了獨自上路的孤單。多少次說過不再矯情的在這裡胡說八道,可是就有那幾個傻瓜總在這裡溜達,或許不能時常陪伴,而給的起的安心,在。

  在以前,從沒有想過,會有現在的自己,那麼壞的脾氣,也會有被磨平的一天,只要是白鞋,就要每天都刷,而現在,懶得去在意形象。頂着油頭髮去見想見的人,因為我知道,這樣真實的一個我,才是最舒服的。

  很正常的,有那麼一段時間和某一個人關係很好,而突然間,又好久不聯繫。可是也總有死心塌地的傢伙們,在默默的彼此支持着。可是,我也清晰的知曉,我的信賴所在。即使許久未聯繫過,也會跨過客套直奔主題,這樣的舒服......

  正是周末的校園,平添了許多靜謐,可是卻呆不了多久就想逃離,走在繁華的街道,行色匆匆的人們,是要去哪裡,車窗外斑斕的夜色,有說不出的感覺,只是靜靜的倚着車窗,流蘇一般滑過眼的,也停留不了多久在心頭。

  曾經屁大點事都一字不漏的寫在微博或者空間,不知道是留給時間看的,還是在憑弔消逝的過往,一晃,竟已五月底了,好像去年那場大雨就下在昨天,那個不安的擁抱還留有餘溫,那提前的畢業,是場玩笑。再次回到留下太多記憶的地方,只能失憶,見到了許多熟悉的面孔,胖的依舊胖着,猥瑣的依舊猥瑣,呵呵,太多的忽然之間,哦,我們還未畢業,聽着大家玩笑一般講着實習期遇到的各種囧事,其實誰又逃過了青春的洗禮,還不都是被剝的赤裸裸的,無奈的,疼痛的,可恥的成熟着。

  和驢子玩笑的話,竟被他凶,我一直記得他說的,M,你說這話讓我瞧不起你,於茫茫人海遇見,對我來說是件幸運的事,還有那個溫柔的妞,急切的打來電話......其實想想,這個世界是平和的,並沒有忽視誰的成長,因為誰也逃不過屬於自己的故事,而我們缺少的是一雙發現的眼睛和剔透的心。看着自己這一路走來的腳印,或深或淺,都印在了記憶里。

  有那麼一個階段是麻木的度過,很忙卻也不忙,很閑卻也不閑, 被吞噬掉的,已經無法數清。

  對於一切的突如其來,我已經做好了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沒有任何退路,也就無所畏懼。多年以前,當我還在沒心沒肺的歡笑時,是否想到過會有如今的自己,只是一直以來安靜,從未改變過。

  每天漫無目的的工作,有時候也會被罵的想躲起來,有時候也會被那些無理取鬧逗的只剩無奈,我不是在抱怨些什麼,看,曾經畏懼的,那一樣不是安然的面對着。

  這個算也算不是的“工作總結”寫了快一個月,七零八落的心情,忽然都不算什麼了,對於忙碌,對於生活,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對於某個病友深夜發來的消息M,我們得開始考慮對象的問題了......我懂你傷悲,呵呵,就如懂我的傷悲一樣。

  忽然之間,我們就偏離了曾經,馬不停蹄的奔向了明天,這個五月,我與自己對面坐着相視一笑,握手言和,暫別那些瘋狂,其實,我不老......

  2013-6-6 10:06 M

您正在瀏覽: 五月,我們對面坐着
網友評論
五月,我們對面坐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