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加盟經理會發言稿

加盟經理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加盟經理會發言稿 標籤:人事經理

  加盟經理會發言稿

  --趙倩

  先給在坐的各位問聲好,我今天就和大家探討一下維護老顧客的問題。每個人都是從一線做起的,維護老顧客是很正常的。但這個正常就包括你的顧客維護的是鐵還是不鐵,這才是最關鍵的。

  第一個標題是“老公和墾荒人之間我選擇了墾人”, 這個呢是一個小故事。之前張建豹張總就叫我來,2013年來考察時我就想加入墾荒人。但是我自己創業四年,一時間無法處理那邊的顧客退貨什麼的,就耽誤了一年。後來我還是想來,但是要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每次說要來南京老公就跟我吵架,這樣中間也耽誤了一段時間,其實真的很難抉擇的。是張建豹張總讓我下定了決心,我記得有一次他說在翻單月個人銷量八十箱,我一看這麼賺錢,什麼也顧不上了,有天晚上就偷偷的一個人跑到了南京,老公第二天一睜眼看我人不見了趕緊給張總打電話問我是不是來找張總了。當時我身上只帶了600塊,因為老公怕我走把錢包藏起來了,我連電動車都買不起,是管領導借錢買的。

  來到墾荒人以後我就發現沒有之前自己做的時候那麼操心了,現在只要做好自己的銷量就行了,時間也寬裕了,賺的還比以前多。

  從家裡出來的時候我身上只有600塊,年底回家的時候我賺了9萬塊。老公看到我有這樣的成果,再也不吵了,決定和我一起來墾荒人。我說你以後就為墾荒人服務吧,給我們開車。

  我目前團隊2人,今年的目標保底20萬,我覺得這是我可以輕鬆做到的。5月份24箱銷量構成比為新顧客開發3戶15箱,佔總銷售額比例62.5%;老帶新2戶6箱,佔總銷售額比例25%;老顧客1戶3箱,佔總銷售額比例12.5%。我之所以老帶新占的比例多是因為我有個強大的乾媽隊伍,老顧客大約三十戶,其中鐵杆二十戶,乾媽佔了十幾戶,是老顧客給予了我幫助。

  我顧客對我的作用非常的大,我列出了下面這些:

  1、老顧客帶的顧客不上品嘗會、福利會,只上銷售會,來了就買

  2、老顧客跟顧客說我們都吃牛初乳,你吃不吃,吃就來,不吃就不來

  3、積極介紹,拿着自己的產品給別人先試吃

  4、老顧客大大提高了新顧客的對我的信任度,對於新資源的開發有很大的幫助

  5、因為增加了信任度,增加了新顧客購買單產量

  6、福利會上幫我做工作,福利會新老顧客比例一般是1:2

  7、具有篩選作用,還能攻單

  8、老顧客就是救火隊員,沒顧客的時候,打兩個電話銷量就來了

  接下來談談如何培養老顧客:

  1、看準人——人際交往能力強,講話在朋友圈具有影響力

  2、搞定老顧客自己不行,還要與顧客家人、朋友打成一片

  3、捨得投資,5月份費用16000元左右,基本全部用於維護顧客,包里時常放着杯子、手串等禮品,老顧客來了就送

  4、經常鼓勵老顧客,對於特別努力攻單的顧客,會送較貴一點的禮品,再鐵的顧客也有貪念

  5、在眾多老顧客面前,講述其中一個老顧客的容易,如何幫我介紹人的,如何幫助我攻單的,這就像舉病例一樣,其他顧客下次也會這樣做的。

  最重要一點,對顧客要大方,投資一百塊,回報可能是10倍、20倍!我有一個老顧客為了幫我宣傳就拿出自己的10盒牛初乳給別人試吃,這就是我投資得來的回報。感情溝通也是關鍵,要想跟顧客鐵,要先培養感情。顧客就是我家廚房,經常去顧客家吃飯和她們增進感情,就把當成是去親媽家吃飯一樣。當然去吃飯要帶着禮品去,不能空着手,我從來都不空手。

  顧客為什麼會信任我呢,我覺得我主要做了以下這些:

  1、溝通就是親情,像閨女一樣對待顧客

  2、經常跟顧客講述自己的家庭、經歷、苦難

  3、經常組織活動,溱潼旅遊我去了30人,平常沒時 間,趁旅遊都叫出來,起到了感情溝通的作用

  4、有一個顧客感情深,另一個也會跟我感情深,有一個轉介紹,另一個也會轉介紹,找對那個“有一個”

  5、多讓顧客參會,效果就出來了。多送禮品,自然努力幫我介紹新顧客

  還要捨得投資,我基本上每個月的工資留下自己日常開銷,剩下的全部用來維護顧客。記得有一個月沒有錢了,顧客立馬給我500塊。很多人可能不理解我這樣做那我的收益在哪裡,我知道,是在年底!投資也有講究,新資源投資不如老顧客,因為新顧客對我們了解少,經常出現問題,所以投資也要投對地方。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句話,新顧客隊伍再大,也不如鐵杆隊伍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加盟經理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加盟經理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