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原創【軍旅情懷】

原創【軍旅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中都會思念着故鄉,因為那裡是你人生起步的地方,那裡給了你快樂,給了你回憶,那你有你的親人,朋友!而我離開我得故鄉兩年了,說不想那肯定是騙你的。

  16歲的時候就開始接觸社會生活,到現在五年多了,五年不知道做了些什麼。離開故鄉也有一段時間了,也不算很久吧,有那麼點想家了。現在的我最討厭過年過節,別人都是團團圓圓,而我們卻不能相聚。

  來到這個生活環境兩年了,這兩年應該是最難忘的兩年了,在這段時間裡被迫成長了許多,經過時間的摧殘也成熟了。有時候真覺得這種生活好虛偽,寧願待在全封閉式的環境,手機不給用多好啊,每天什麼事都不用想,時間也容不得你去多想。像剛來三個月里,除了抱怨就是埋怨,可轉眼兩年了,看透了很多事,也許只有那種環境下才真實,雖然苦,雖然累,但開心的時候至少是真的開心,不會像現在皮笑肉不笑。

  在接下來的三年裡可能會過得更快,因為早已習慣這種生活,早已被麻痹了。生活中沒有了插曲,一個人每天在這座繁華的都市道路上穿梭着,就像時空隧道一樣,工作性質沒變,只是時間讓我們慢慢老去,最後還是一個人。還有1000多天就是離開A城的時候了。在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都留下了我得身影,每天有我得“坐騎”陪伴着,11080沒想到會跟你相依為命四年時間。

  親人們,朋友們,戰友們,原諒我對你們的“淡忘”,其實並沒有淡忘,你們一直在我心裡,只是真的不願意去提起。拿起電話卻猶豫了,最終還是噻回口袋。每次打電話除了幾句簡短的問候其他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有的時候真的想把手機永遠關機算了,一個也不聯繫,可工作卻又需要。提起那些年在一起的日子,卻是一笑而過。你們的生活我是毫不知情,我也不願意去參合,畢竟從頭到尾都與我無關。經常在你們扣扣上看到說說,不是說自己的兒子多可愛就是寶寶快點長大,看到你們一個個都成家立業了,可我還是一片茫然。有時會羨慕,羨慕你們有自由的生活,有幸福的家庭,還有心疼的孩紙,看到你們過得好我也挺開心!可是你們的生活節奏太快,我有點跟不上,古話說,在生活中走慢點,太快了靈魂會跟不上。

  這輩子要感謝三種人:

  第一種是批評過我的人,因為有了他們,我看到了自身更多的不足。

  第二種是利用我的人,因為有了他們,我知道自己並不是毫無用處,至少別人還用的上,還有利用的價值就有發展的希望。

  第三就是我的父母,感謝你們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到這麼大,什麼都為我着想。

  那些年我們一起,,,

  那些年我們一起,,,,,

  那些年我們一起,,,,,,,

  過去了永遠都過去了,留下的只有回憶,留下的只有那些年。沒錯過的就好好珍惜,時光永遠不會為你而停留,更不會為你倒退。真等失去了就真的失去了,不要拿自己做實驗,有的事可能真的會一去不復返。好好珍惜你們身邊的一切,尤其對你有利的!

  囚禁的青春,卑微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原創【軍旅情懷】
網友評論
原創【軍旅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