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冬天像一個入侵者,借雪之力一場一場的襲來。飄飛的雪花,如片片梨花,紛紛揚揚,輕輕落滿山林。松林靜靜地張開雙臂,接納雪花。不時有風叢林間穿過,松樹不情願的抖落一些雪花,雲霧瀰漫的山頂,濃綠的樹影在雲間時隱時現,潔白的雪花在林間輕輕飄舞,竊竊私語。一朵一朵,素素白白的雪,落滿草地樹枝。松葉羞澀地和雪花輕吻着,任雪花染白全身。小草匍匐着和雪花輕輕絮語,感謝雪被帶來的溫暖。

  冬的寒冷如水,從山間流向平原,雪白色在天地之間瀰漫,到處都是白銀銀的雪的世界。白雪覆蓋大地、村莊、道路、樹林也是銀裝束裹。北疆大地,在暖融融的厚厚的雪被下,漸漸的睡熟了。

  茫茫雪野是踏雪好去處,邀上朋友一起來,厚厚的雪地里,那清晰的腳印,讓人興奮不已。再聽聽身後那清脆的踏雪聲,才叫動聽哩!純凈的雪野,白生生地,一絲一毫地凈到你心裡。你會忘卻一切煩惱、嘈雜、功力、誘惑。敞開心扉,靜靜地躺在雪地里,用心與雪對話交流,心靈在雪感召下升華。你還可以在這聖潔的處女地里,大步而行,能不時回頭看看自己前行的腳步,又是何等的愜意啊!最刺激的是朋友之間,互拋雪球,全身沾滿雪,雪灌滿脖頸,那份熱鬧,那份歡樂,那份清涼,讓人難忘。等心靜了,看看被自己踐踏成一片狼藉的雪地。又黯然神傷,多美多純的雪地呀,那種憐香惜玉的情感溢滿心頭纏綿許久。然而,美麗的雪野,依舊如少女般純潔。

  冬天的原野是動物們的天堂。野兔左顧右盼,輕盈跳躍,在雪地覓食。狐狸一走三停,狡黠地四處張望,找尋目標。野雞揮動美麗的翅膀,飛飛停停,終於在葦叢找到同伴。一隻鷹,靜靜地站在土包上,凝視着湛藍的天空,蓄勢待發。白雪在藍天的映照下,愈發耀眼迷人。冬的旋律隨西風飄揚在白雲間,又隨暖暖的東陽灑在大地上。

  冬雪覆蓋的小屋,靜靜坐在冬日裡,如痴痴守望冬天的老者,默默無聲。小屋是我冬天的記憶,我在小屋的爐火邊,唱着一首動聽的歌。母親在一旁納鞋底。窗外雪花飄飄,屋內愛意暖暖。冬天在我的記憶里,美如愛情。凜冽的寒風,在松林搖旗吶喊。大有封凍萬物之勢。然而,有母親溫暖的呵護,寒風舞動的冬天,也變得如戀人般溫柔可愛。

  我喜愛冬天,喜愛它的白雪,喜愛它的寒冷,喜愛它潔凈的雪野,喜愛它美麗愛情。雪花仍默默不聞地拋灑着,冬天記憶。冬天在雪花厚實的記憶里,更具神韻了。

您正在瀏覽: 冬韻
網友評論
冬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