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外秋色濃

窗外秋色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九月,無情的颱風攜來了纏綿的秋雨。雨頻頻地下,淅淅瀝瀝,推窗四望,地面儘是泥濘。雨點爭先擁吻着樹葉,葉子羞答答的,一派濃翠欲滴狀;地面一窪窪積水被雨點重擊,濺起無數個晶瑩的水泡泡——它們歡快地跳躍着、歌唱着;雨中的戀人們撐着傘,躑躅在雨簾里,緊緊依偎。紳士的男人總愛把傘偏向窈窕淑女,刻意讓肩膀的那爿薄衣被雨水淋得濕漉漉的,藉機用形體語言來剖明心跡;鴿子的羽翼被雨水限制住了自由,眼巴巴地躲着屋檐下,嗟天嘆地;女兒天真無邪的眼睛望着窗外世界,吵嚷着:“爸爸,我要出去玩!”,十足像一隻被囚了許久的鳥兒,我禁不住親了下她紅撲撲的臉頰,“寶貝,別急,雨停了帶你去玩!”……

  在秋雨不懈地沖刷下,酷熱的夏天倏地退了燒,怏怏地作別了。遊盪於天地之間的那股秋風,蓄勢而起,鑽進褲管沁入衣領襲至背脊,泛着陣陣的清涼,沁膚砭髓。颯颯秋風拂掠過枝頭,簌簌作響,枯黃的殘葉紛紛灑落於腳底,隨風微顫,捲起秋意濃濃……多少文人騷客,獨倚秋景,秋風秋月秋水流,意濃情濃詩興更濃——

  你看,那飄飄雨絲,像眼淚,被微風吹着,看似消逝得無影無蹤,然則雨絲早已悄無聲息地潛入心底。都說“女子傷春,男子悲秋”,男兒建功立業的慾望又被秋風喚起,真真切切地感受着……

  我跌跌撞撞闖進男子悲秋的鬱結里,幻想着與其渾渾噩噩度日,不如期盼一場將軍百戰死,馬革裹屍還的壯烈!

  正是一派愁心無處安遣,不如留點雪泥鴻爪於自家陋博,留點歲月痕迹給未來的自己觀摩、回味!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窗外秋色濃
網友評論
窗外秋色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