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標籤:讀書思廉

  偶生在國家社會變革風雲激蕩的年代,歷史歲月造就了一些和我一樣在懵懂的年歲學業荒廢的一代,迷茫中空耗了這幾十年來的人生歲月——沒有輝煌與激蕩。

  生活不再動蕩,內心中時常期望有個靜悅園,讓偶能好好品味自己的一生,抒情寫意,給自己某些時段經歷做個總結。但才疏學淺,不奢望落筆生輝,但時常在要抒發的瞬間卻總找不出恰如其分的描述詞句,讀書破萬卷方能下筆如有神,迄今為止,詞不達意、平淡無味的寫作是文筆的修鍊不到位之故。

  “腹有詩書氣自華”,偶崇拜文采出眾的才子才女不單是他們的才學,亦是經年累月修鍊成的由內至外散發出超凡脫俗的氣質及談吐,知書達理鑄就了他們的為人處世的內涵,啟迪教誨後人之作更是對社會的公序良俗的警示與借鑒,這大概就是當今要以學歷論仕途的主因之一(但也不乏有濫竽充數的)。

  如今,已近夕陽的偶,正趕網絡文學興旺時代,這個平台對突發其感的表述與意境的表達給了抒發的機會,雖不為成名,但亦能夠在此欣賞他人文學佳作的同時提高自己,活到老,學到老,這也是修身養性之道,也許將來在不經意中自己也能夠創作出讓他人為之動容的佳品。

您正在瀏覽: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網友評論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