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粉蝶之沉香秋月

粉蝶之沉香秋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月華雙面淚,琴韻幽幽念初畫。冰心對月千曲柔,何來聲聲入雲醉。人間冷暖情交錯,荷花語邊夢中人。杯杯花酒天籟音,迴旋瑟瑟雪花景。伊人消瘦比黃花,相思戀肥風知曉。獨舞漫漫歌謠賦,秋風悲畫入心苦。

  寒月墨夜粉蝶唱,清風輕浮柳叶音。裊裊煙雲幾重奏,燈火通明照無眠,青燈玲瓏雙眸淚,何來孤帆航海行。花瓣零落蜜語間,餘暉溫情秋月曉。知了寂靜放歌喉,星兒滿天曲花楊。纖纖玉指賦琴吟,花海乘舟詩作帆。

  顧往戀,心傾醉,悠悠蕩,君可知,女子獨對夜,輕輕依偎在過往時錯里。滿滿情愁沉落香,一隻孔雀仰星辰。月浮碎曉悲感懷,喃喃心語風月知。漣漪思卿緣已滅,君情淡薄如紙輕。秋風輕挽孤葉舟,萬深情思落塵埃。

  琴鉉落音黃葉扶,臉色蒼白難暖顏。花前月下舞姿傾,淚花飄散彩雲端。婀娜身影含羞澀,卿綉鴛鴦嬉帕巾。落花三尺軒煙色,漫步月夜思翩翩。昨日顧往昔,依依不捨,傾情,留戀,物是人非月難圓,一壺清茶茉莉香。

  對鏡梳妝粉佳面,桃花難比嬌容色。芊芊細柳淺唱畫,醉生夢死決裂隔。千山萬水情綿綿,玉女心中一朵蓮。雲海飄搖宋詞款,千詩柔柔花香香。君可知,君可懂,相思親韻瑤,梅花八月開。煙雨九重奏,風華絕代寥。

  山盟海誓隨風遠,幾回春風展顏悅。星空無語月傾聽,清風瑟瑟仍凜冽。君已漸行漸遠,伸手觸碰,兩手空,不回頭,消失在了茫茫人海。梨花朵朵帶淚雨,千杯不醉難消愁。青絲伏案墨荷映,琴聲悠揚泛青洲。紫煙繚繞水雲間。

  秋風細雨淺入夜,一隻紅花落九天。眉宇蘊藏思雲芯,卿卿獨醉靜聽月。荷花池影逐風唱,人生如雲夢海游。久別難在遇初人,風生水起雨漫眸。空單烙印影難對,出水芙蓉星光散。妖嬈筆端杏花園,采朵雲柔蓋棉花。

  淺淺暗痕曲依伊,弱女擁懷愁情淚。風漸雲花語對初,痴痴迷迷畫中人。秋水瑤漫玲兒響,只為當初情誼梅。南山望景清泉碎,墜落懸崖空寂寥。雨朵荷葉當被蓋,江山依舊人已非。傾捧滄海難為水,深閨抬月約三生。

  賦詩千朵滿懷心,曾幾何時對月明。山水程程負心往,摺扇送上雪傾涼。若問蒼天真情在,溪水潺潺永向前。若問君情為何單,曲曲驪歌為誰譜。若問君情為何絕,秋來訴往葉更黃。若問女子為何戀,只羨鴛鴦不羨仙。

  飄浮塵煙依往事,一輪寒月掛中天。稀疏星光月兒嬌,宋詞女子幾多情。蒼白無力瘦晚風,夢中尋柳眉顏笑。深深涼亭影作伴,摘朵美花戴發中。粉蝶一隻舞篇媚,顆顆墨字燃心舟。漣漪四濺初秋柬,幾杯烈酒暈紅燕。

  零落柔雨難掩淚,紅妝一曲女兒紅。綴捻塵風自古事,天上人間何其多。不問來時何對語,只品秋月落幽夜。羞卷彩景增濕色,風花雪月作別歌。團團星光照唇邊,低語含羞默默畫,烏梅風情君不知。輕紗遮羞月玉嬌。

  春拾舊夢紙落紅,粉黛佳人逝水婉。桃花不解心中事,幾曲天籟仙月聽。亭亭玉立難對歌,只留花芯苦肝腸。夢長長意悠悠,竹林深處何人家。輕拂琵琶月初曉,曲終人散緣已盡。不願沉旋塵埃瀾,親吻海棠將時風。

您正在瀏覽: 粉蝶之沉香秋月
網友評論
粉蝶之沉香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