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老家的舊閣子

老家的舊閣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家的舊閣子

  在這裡他久遠的日子裡,還是會時時想起家裡的舊閣子。

  那是一種被現代渲染了許久的老閣子,早已失去了它舊日里的面貌,卻還是在這現代中透漏出一股子詩意,一股子少有的格調。而今的我時常想起幼時的那些瑣碎時光,在這日月朝夕為伴,霜雪百年不侵的閣子里,聽奶奶講着早以被時間染得灰黃的故事,看周圍不變的景色日復一日的重演,也在這不一樣的小天地里,一點點寫下我的故事,一點點剪碎我有限的時光之布,留下我時至今日仍不知該如何描摹的足跡。

  有時候看到曾經熟悉得險些讓人忘記的太陽月亮,會不自主想起舊閣子上不知看過多少遍的日出日落,月缺月圓,和那曾經一起坐在閣子里數星星的孩子,那時候怕是誰也不曾留意這日日相伴的舊閣子,誰也不曾可以回味那無知得只願呆在舊閣子里的時光。不知現在的舊閣子是否也如時光壓榨下的老婦人,日日增添着幾許頹廢。

  而今身處這它無論如何也望不到的地方,喝着這異地的水,有時還是會在杯中不小心映出的影子里,看到它蒼老的影子,以及影子下熟悉的一切。我品不出這水與家鄉的有何不同,卻還是執着的憑感覺認為家裡的水流入口中後會很自然的在我的體內匯成一條河,靜靜流淌。

  在夢裡,我竟還會時時站在家裡的舊閣子里,或是聽年事已高的奶奶講那些老早以前聽過的故事,或是不會思考地盯着那與此並無異樣的月亮,或是像曾經的那樣,坐在清冷的石凳上,等着那閣子下的人偶爾的光顧。而在夢醒了的時刻,我清楚的知道,我的舊閣子,此刻定然也如我一樣,為了一份簡簡單單的相聚,傾盡着它最後的氣力,守候一份不必明說的承諾。

  在這天氣一天天變冷的時候,我只希望上帝能像他以前所做的那樣,再眷戀一下我早已經不起風雨的舊閣子,不必為它遮風擋雨,給予它一縷陽光,足矣。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舊閣子
網友評論
老家的舊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