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樣的日子

那樣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多少次,我都堅信那樣的日子是幸福的~!

  早晨,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淅淅瀝瀝的雨聲傳入耳中,起身,透過窗戶看見屋檐的一角流淌着斷線的雨滴,聲音清脆,沒有一絲嘈雜,寧靜,悠遠。走出小屋,穿過一條濕漉漉的狹小巷子,站在那被歲月打磨得光滑的青石板上張開雙臂讓細細的雨絲從臉上劃過,不求這古老的小巷中是否也有一位撐着油紙傘丁香般的姑娘,只願悠遠的意境隨着雨聲穿越時空永留心中。

  中午,當我走出散發著松樹清香的木屋,踏着厚厚的積雪來到數十米外的小坡上,柔和的陽光不象夏日那般熾熱,照在身上除了溫暖更有一種清香的溫柔,望着坡下白雪覆蓋的木屋,一股炊煙裊裊升起,大地、樹林、遠處的小山...一切的一切都和這木屋一樣覆蓋在白雪之下,彷彿童話的世界,潔白、寧靜,沒有喧囂、遠離世俗。

  午後,秋風吹落了幾片樹葉,抬頭望着近乎光禿的樹杈上那早已空卻的鳥巢,感到一絲蕭瑟,來到湖邊,撐起魚桿,不在乎魚,也不在乎漁,看着水中的落葉,想着點點隨波的往事,時間在這一刻變慢,變得隨意,變得飄忽,變得虛幻,思緒也在現實和回憶中糾纏,錯亂,混合,於是一切都似是而非般處在夢幻中。累了,靠着樹,頭歪向一邊,就在草地上、落葉中陷入夢境,回到過去,回到童年。

  傍晚,坐在半山坡上,看着漸漸跌落地平線的太陽,霞光映紅了天空,濃重絢麗的色彩讓人如痴如醉,半夢半醒間彷彿置身天際。這一刻,留戀的情緒蔓延到全身,感嘆美麗的一瞬竟如此輝煌。

  夜漸入深沉,躺在清涼的竹床上仰望着星空,高低起伏的蛙聲如一場熱鬧的音樂會拉開了夏夜的序幕,淡淡的雲兒把月亮襯得那麼皎潔,點點繁星如鑽石般晶瑩,於是又數起了童年沒有數完的星星:一,二,三...恍惚間又睡在了媽媽的懷抱,耳畔輕柔的搖籃曲若有若無,於是甜甜的睡去,不可抑制的幸福從嘴角流露...

您正在瀏覽: 那樣的日子
網友評論
那樣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