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的韻彩

人生的韻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韻彩 標籤:人生不設限

  讀傳記,讀歷史,品各色的人生,感受主人翁的心境與情感;或許在其中可以發現人生追求的真諦。上高中時,對數理化情有獨鍾,認為這些才是人類社會進步的源泉。而現在,發現,音樂,文學,歷史,乃至哲學,是如此帶動了個人的心境,是如此可以滲入人的靈魂和情感。而我們現在做的一切,在生存之後,更高層次追求的真諦彷彿就是這些帶給我們的美與愛!

  歷史的長河,充斥着各色的人生;翩翩的作品,描繪了豐富多姿的情感。金榜題名時洞房花燭夜的喜悅;喪失摯愛的痛楚;大漠狂沙的悲亢和豪情;小橋流水花前月下的恬靜與柔波:喜何以勝,悲何以堪!有時候一個作品可以讓人沉醉幾天;去感受,去品味,喜可以讓我們熱愛現實的生活,悲可以使我們熱愛眼前的所有。有時我在想,歷史中的人們在喜悅時除了自己還會給周圍帶來什麼,悲傷苦痛時,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時,心中的神靈是否真的聽到了他們的呼喊,對屈原的《天問》蒼天是否對在九泉下的屈原的靈魂做出了回答?

  不要問喪鐘為誰而鳴,它就為你而鳴!——約翰·鄧恩的佈道辭。同樣,如果有人瀝淋金榜題名時洞房花燭夜的幸福,獲得破鏡重圓的喜悅,歷練建功立業的豪情,就讓世代感受這份幸福與豪情!人類並非孤島,情感使我們相連!

  一個人的喜悅與光榮,可以淋灑到我們每個人;一個靈魂痛楚與恥辱,亦可以發散飛刺到歷史,現在,未來的各個靈魂!

  也因如此,文藝藝術作品才有了精神載體的功能。

  鋼琴音樂的魔力幫助了愛因斯坦發現了廣義相對論理論;《花與琴的流星》將我們帶到了似星星純潔的心靈中;《醇酒醉影》將愛情演繹如醇酒般醉煞人。

  而在西方的影視作品《第五元素》中描述了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值得珍惜和最美好的東西,《指環王》說勇氣與愛是人類最大的美德,並最終以此超越了美麗和智慧的精靈,戰勝了黑暗!《沖向雲霄》讓我們了解到超越了愛情得失的親情,讓我們了解到在失去后如何繼續讓靈魂追尋愛和希望!讀了《英雄志》,瀝淋書中主人翁的多彩的情感,發現,我們還可以分享到如此多彩的人生帶來的悲歡離合,貫徹心扉的愛情,心心相惜的兄弟友情,家國天下的豪情!而《錦衣衛》讓我們了解到堪比生命的沉重!星爺的作品又使我們在輕鬆中感受到了嚴肅,歡笑中看到了眼淚。而哲學中“我”自哪裡來的難題,在《阿凡達》我們隱約彷彿感受到“我”需要和整體世界聯繫才可以去探索和解釋……。

  然而,最大和最多的感受的源泉應該是來自於我們自己?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瀝淋種種情感,種種感受!從金燈下苦讀的甘醉到彩屏前的思索;從長輩的企盼挂念到長輩的欣慰與榮耀。從親人的愛護到親人的信任與依靠。從青少的朦情到成熟的斂重;從遙遠的相思到眼前的陌生;從短暫的激情的純粹到長久的痛楚的淋漓;從滋心底抿羞美的微笑到銘刻痛徹堅毅的瑩淚;從無私的父母兄弟姐妹的親情,到朋友兄弟莫逆互助的友情,再到青絲綿綿不棄的愛情……。

  一個人的生理髮育在20年就可以完成,然而,一個人的靈魂卻需要不斷成長!即跨而立之年,就要我們以愛和美的名義,繼續追求心靈的舞姿,感受人生韻彩的多姿!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韻彩
網友評論
人生的韻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