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風的夜

有風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掛滿思緒的枝頭,盛滿了淡藍溫馨小花。我採擷了一朵,緊握於手心。花蕊沾滿的指尖,有我手溫的眷戀。揉捏成記憶,在風中彌留余香。

  夜風在樹枝上的塗鴉,芳沁心緣。蜜蜂共留餘味,蕊中圈點了誰?沒遺忘的顏色,亦深亦淺,圈圈點點。裸露的勇氣,剝落層層的記憶。暈開了結局,粉飾執著挽留激情回蕩耳邊。

  你遠去的身影,夜襲一縷隨風寄語。囑語反覆,縫合的日記,拆不開的留戀。夢中雨傘,塗滿天空的晚霞,最沉默的那朵雲中,醞釀灑落的雨滴,沾染了塵埃,我願替你擋下。避雨的油紙傘,偶遇已不是江南。

  只是,暫時的暫時,我還觸碰不到你的心靈。隔離的一層,等待時間的年輪。疏星點綴的夜空,牛郎的告白,暴露了鵲橋上的行蹤。分隔的銀河,繞不過的曲折。坦然接受的只是一年一度的七夕鵲橋仙逢。沒文字的約定,沒誓言的誓言,完美了古老的傳說,扎進了心窩。

  傳說,憧憬里捕捉。生活,並不是幻想的信箋。沒來由的想象,裝點了有風的夜。寫不出的所以然,心跳的節奏開始阻攔。微風拂過夜的臉,抹去的印記是深是淺。遙望夜空的眼,多少信念在瞳孔里凸顯。一彎月兒含笑靦腆,水中的倒影絮語互勉。

  激勵的勇氣,月影中飄逸。有風的夜裡,思緒掛滿的樹梢又想起你。

您正在瀏覽: 有風的夜
網友評論
有風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