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惜身遷移,但希歲月弛

不惜身遷移,但希歲月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不惜身遷移,但希歲月弛 標籤:歲月神偷

  小破孩考試前夕,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很久沒有夢見過的sky闖入了夢裡,竟然和我躲在 家裡抽煙......

  很多事情,都是在很久之後才漸漸明白,只是很多時候,也已經沒有了再去做些什麼的機會了。曾經的四分之一年,那些開心是真的再也不會有,於深夜失眠,看着園園妹子旅途發的種種心情,弱弱的問了一句,走了這麼多路,你,開心起來了嗎?她說你總能一句就戳中軟肋,是的,我仍舊開心不起來,可是瞬間的高興是有的,也可是,這些瞬間過後的落寞更可怕。於是,我再也沒有說話,耳邊劃過火車與鐵軌的碰撞聲,甚是凜冽,長長的汽笛聲,也撕裂着整個夜,五味陳雜,頭頂悠悠的風扇卻怎麼也吹不走心底的陰霾。

  在成長的路上,好像沒有人比我更乖,不早戀,不逃課,不打架,畢業了直接參加工作,解決個人問題等等,一切都按部就班,可是只有自己知道這一切來的是多麼的不容易,現在說起這些,並不是吐槽,看起來一帆風順,我應該撒花慶祝的,可是,我漸漸知道,時間並不是能治癒所有,而我再也不要勉強自己去做什麼了。看看,我還是那麼的任性。

  參加工作后,好像越來越無趣,生活,自己,都無趣,我知道是自身出了問題,總會給自己找許多理由去逃脫,沒法面對真實的心,就連最喜歡的書,也很久不曾完整的看完一本,當心不靜的時候去閱讀,就好像是在褻瀆這本書的靈魂一樣,於是,書與心都落上了一層厚厚的灰。也是這份工作,讓我成長,讓我明白,看,許多事情都是一把雙刃劍。

  在我二十歲的時候,之前,我只有一種角色,之後,我扮演了所有角色,只是在歲月長河的遷移中,我依舊是我。

  很俗的用白落梅的話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而我也相信,即使是走失了,不會失去的依舊會再次相逢。

  遠方......

您正在瀏覽: 不惜身遷移,但希歲月弛
網友評論
不惜身遷移,但希歲月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