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個秋天,有風路過

這個秋天,有風路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時候,人與人總在不經意間,擦肩而過。然後,從開始慢慢直至尾聲。空氣從此時起,由朦朧變得清晰。我們低下頭慢慢欣賞,有風路過,我們的世界。

  ——題記

  當悠悠的桂花香撲面而來,我才驚覺,秋天原來早已來到。看到身邊的空位,才發現,今年的秋天,你不在我的身邊。風吹起發梢,看着他們在空氣中飛舞。一年的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很多,原來稍長的發,已經悄悄爬上了腰際。

  一年的時間不久,只夠我調試好自己適應大學生涯;一年的時間又很久,久到讓我退出了你的舞台。你說我,是個傻兮兮的孩子,如果有一天沒有你在,我該怎麼照顧自己。那個時候,我笑着回答,那麼你就一直在好了啊。不知道那個時候,是否有風經過。

  我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孩子,總是在害怕,如果有一天所有的美好逃離我的身邊,我該怎麼辦。你總是安慰我說,傻孩子,有我在呢,不怕不怕。你知道嗎,那個時候的我,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你還牽着我的手,我就不會害怕。那個時候,心,平靜得只能聽到有風路過。

  每天早晨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尋找陽光,然後發現自己又身在美好裡面。你知道嗎,你的微笑,就像那一縷縷照耀在我心裡的陽光,溫暖我的心房。即使在我不知所措時,心也能馬上平靜下來,因為你的溫暖已然佔滿了我的心。

  你的離開,讓我驚慌,害怕原來屬於我的溫暖會抽離,害怕原來屬於我的世界會崩塌。你說過的啊,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你在。我一直都相信,只要有你拉着我的手,就算受傷了,也只是微笑着流淚。可是這次,你卻不在。

  夢裡總是一個人在奔跑,一直跑,拚命跑,不敢停下來,不敢停……每晚的驚醒,讓我醒悟原來你真的已經不在了。

  你不在的時候,突然之間,好像一下子變得忙了起來。只是不知道,那是事情找到了我,還是我選擇找點事來充滿我的空暇。忙碌的夜晚,睡得很安穩,那些夜的星光比陽光更燦爛。

  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尋找陽光,驚覺原來陽光依然溫暖。沐浴在陽光下,心一下子被充滿了。不知道,是忙碌的生活轉移了我的注意力,還是你決然的離開讓我清醒了。那刻的陽光,比任何時候都溫暖。風,陪伴在身側,溫柔的撫摸我的臉頰。

  上課時,身邊沒有你陪伴,我依然很認真的聽課;下課了,一個人走在回去的路上,腳步依然輕快;食堂里,沒有你的叮囑,我依然可以咽下那不變的飯菜。

  我知道,那麼疼我的你,那麼疼我的丫頭們,看到我的頹廢會心碎的。我知道,我的微笑才能讓你們心安。即使這個秋天你不在,我依然會微笑着面對一切,因為,我知道,陽光一直會溫暖我。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會在不經意間擦肩而過。但是,有些事,可能一輩子都銘記在心底。

  下雨天,我們總會變得濕淋淋的,你總會抱歉自己不會撐傘。想想那個時候的你,很傻,真的很傻。就一把傘當然會濕掉了,可是,那就是屬於你的傻啊。

  我生病時,你比我還着急,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總是一個人在那裡干著急,講話也會變得詞不達意。可是,你知道嗎,那個時候的你,真的很溫暖。

  你總會孩子氣,碰到麻煩的事,就會負氣把它扔在一邊,然後撓撓後腦勺,笑着說,不管不管了,煩死了。那個時候,真的很好。

  風過的時候,心不再那麼失落。或許失去了,才會珍視那些記憶。

  感謝你,在我生命中留下了一段美好,親吻風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這個秋天,有風路過
網友評論
這個秋天,有風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