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彎處有風景

人生彎處有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彎處有風景 標籤:人生不設限

  當你回想一段往事的時候,在現實面前總是才下眉梢,又上心頭,往往冷卻后還會燃燒,儘管已不在原處。一路走來,幾處風景,牽絆在其中。人們常說,曲徑通幽,經歷坎坷的人才會有故事,有故事的人才坎坷,人生彎處才有風景。傷心的走了,失望的走了,留下的也順其自然地慢慢地走了,彷彿真如歌里唱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

  在這個道德標尺逐漸模糊的時代,擁有一份永恆就是一種奢望。是你的好好珍惜,不是你的也要真心祝福真誠對待,要想自己得到真正的快樂,必須都快樂。佛說,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世事無所謂真假,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真的就是假的,假的就是真的。真真假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存在着,也許不合理,也許合理。

  人生路上,走着走着就遇見了,走着走着就散了,這種事一點兒也不奇怪。散了是因為有不得不散的原因,散了就不要使勁再抓,不要總問為什麼,不要總認為自己吃了多大虧,所有人都負你,有這種想法的人本身就是一種有缺陷的人,即使不擇手段讓自己心理得到平衡,也只是暫時的,你的歇斯底里最終會為自己的愚蠢買單,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與人為善,與有生的力量為善,不要享用棺材里的東西,沒有傳承和精神延續的地方就是墳墓,思想的枷鎖會讓你永遠不可能心安理得。墳墓里的文物,擁有再多最終也會心寒。

  有時候想想,因為某個人或者因為某件事你也許被迫損失了很多,有形的無形的,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經過痛苦,你可以坐聽鐘聲,面對詭辯和猙獰你可以微笑也可以冷笑,不過是為了錢財臉面而矣,錢財權貴乃身外之物,擁有越多私慾越重壓力越大精神越不好身體也會越來越不健康,比如儀器美化了外表滿足了虛榮心,刻意求美,卻扼殺了自然衍生的精神細胞。生長在溫室里的花,大大降低了自然環境下風吹雨打的抵抗力,終有一天,你會突然死去!這個世界很奇怪,有人貪婪你的一切想方設法據為已有,而有人願意給你無償的支持儘管有時候你不接受但心裡溫暖。

  面對許多人,不要拿微笑當愛情,不要拿付出當無私,你得到的同時也會失去,你高興是因為你當時看重了得到的那一部分而忽略了失去的那一部分。你傷心是因為一旦你覺得應該得到的沒得到,才發現自己失去了更多,才發現自己被騙了。這個世界是真實的,你覺得自己被騙了,其實你也在一直騙着別人呵。你暗中做的那些不光彩的手腳別以為大家不知道,只不過沒人願意戳穿你,看你象個小丑一樣表演真可憐,然而,令人更悲哀的是,自己恬不知恥地到處說被人騙了,要讓全世界知道,讓騙自己的人受到應有的懲罰!

  一件美好的東西,大家都會想方設法去得到,即使暫時無法擁有,內心也會常常惦記,一旦有機會也會去勇敢的嘗試。一個醜惡的靈魂,大家都會唯恐避之不及,寧可放棄一些東西也會躲得遠遠的。不要總把自己看得多麼美好,當你總把自己當回事,當你總覺得自己多麼聖潔多麼美好,別人就應該把你擁有的時候,你就已經很低俗。離你而去不是他不專一,而是你不值得他專一。不值得的原因很多,其中最根本的也是你自己最清楚的,只不過你不敢面對,不願意別人一語中的一針見血地刺破,傷你自尊。其實,很簡單也很直白,許多不幸都是自己造成的。

  人生在世,我從來不苛求別人為我做什麼,你肯為我做,說明你心裡有我,我會感激並付出,不為我做,那也是你的事我也不曾經抱怨,但你做了就做了,不要感覺回報得不夠,就變得沒了自尊和人格,那讓人很看不起!朋友之間如此,親人之間如此,戀人之間亦如此。毀一個人真的很容易,對於一個有所顧及的人,只要你把他的那點事告訴不應該告訴的人再加上一點點要挾你就成功了,你就可以背後偷偷樂去了。但是,你壞的人多了,將來有一天你終究會得到報復,而且有可能不知道是誰瞎亂懷疑。更重要的是,把柄你不可能抓一輩子,等到沒什麼可抓的時候或者把柄已經不是把柄的時候呢。所以,人生路上不再殫精竭慮地去傷害別人,傷害別人就是在傷害自己!

  兩個人在一起,不要動不動就說我會照顧你一輩子,不要動不動就問會不會照顧你一生。用個不雅的形容詞,這樣的話和放屁一樣,是為了一時得痛快,不同的一個是生理上的,一個是心理上的。就是因為他說過一句承諾的話,你就不顧一切沒了自我,一旦沒實現願望,最終把所謂的愛變成恨強加於人,許多人都成了薄情郎負心漢,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那麼,你自身的原因就可以忽略不計了嗎?不要把自己裝成很無辜的樣子!

  有時候我常常想,要寬怒別人,要以德抱怨,別人再壞咱不和他們一般見識,早晚有人會替咱出氣,或者他自己良心發現的時候,心魔也會自己折磨自己的。或許他永遠不會良心發現,那也沒關係。當他們遇到和他相同的人的時候,早晚都會沒有好的下場,只是時間問題。傷害別人的人總想為自己找個開脫的理由,向大家表明自己是無意的不是自願的是被逼無奈的,但是,千萬種說法抵不過心靈的那桿秤,其實是心歪了。

  人生這條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想到一些問題,走着走着,突然忘掉了一些事,走着走着,突然累了,走着走着,突然感覺到很輕鬆。曾經遇到一個人,這個人很詫異,怎麼會是這樣,怎麼會?是啊,怎麼會!不驚奇,很正常,也很真實。就象有個人說的,一個複雜的好人,一個單純的好人。複雜的人會有故事,單純的人沒有。遇到故事,聽聽,笑笑,也許會流淚。但不要問為什麼,沒有答案。就象這些文字,有人一看就懂,有人永遠都不會明白,有人會斷章取義搬弄是非顛倒黑白,但答案都在自己心裡。

  人生彎路處有風景,一路走來,多處風景,許多人都是這樣。

  作者:,歡迎交流學習

您正在瀏覽: 人生彎處有風景
網友評論
人生彎處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