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微風搖起回憶的風鈴

微風搖起回憶的風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的微風夾雜着雨絲帶來陣陣的涼意,關上窗坐在電腦前,看着那個帶有顏色的頭像,卻不敢去觸摸,思緒定格在高三那一年。

  由於高考沒日沒夜的去複習,最後迎來的還是黑色七月。

  那時的我對什麼提不起興趣,每天就知道躲在自己的房間里,有一天好友伊敏來訪,還帶來不認識的一位,後來才知道他叫陶陶是好友的新男友。

  以後的假期里,好友和他每天都會約我去玩,雖無心,但也不忍家人看到我的憔悴,就放縱了自己成了“電燈泡”,時間久了也不好意思,可有一天,他們把他帶到了我的身邊,他是他的侄子,一個很清秀很洒脫的男孩,從此我不再是他們的“電燈泡”,身邊有了一個他,他比我小,喜歡他的女孩很多,為了心安理得的把他留在身邊,我任性的一廂情願的讓他叫我小阿姨。

  喜歡他走在我的身邊,喜歡坐在他的車子後面,喜歡看他打籃球的樣子,喜歡我們在細雨中漫步,喜歡看到眾多女孩追問他我是誰時,他不知措的樣子,喜歡看他在我的面前掛斷別的女生的電話然後關了機,喜歡他接到我的電話就會用最快的時間來到我的身邊,喜歡……總之他的一切一切我都很喜歡,但那時我沒有勇氣承認這一點,無論好友他們怎麼追問,我只是簡短的一句:和你一樣是朋友。

  漸漸的他的生活圈裡也有了關於我的消息,他的朋友也都知道他有這麼一個小阿姨。我也習慣了和他在一起,但是後面發生的事卻情破壞了我們的這段剛剛萌芽的感情:原來他的叔叔是個有家室的男人,而我的好友卻成為了生活中的第三者,好死不死的我在最關鍵的時刻讓友情欺騙了一次。

  一天早上,在巷子的盡頭我見到了陶陶和他的愛人,而那個女人不問清紅皂白就破口大罵,生平第一次遭遇這種說不清的事,而且我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受害者。我不知所措,抱頭痛哭,他來到了我的身邊,拉着我離開,他很是生氣我一句話也不說,你怎麼不解釋,就為朋友背這種黑鍋,好玩嗎?

  他越是這樣責問我越是委屈,淚水更加泛濫。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陶陶東窗事發,擔心他“所愛”的敏受傷,就把我臨時拉出充當壞人的角色,他們都向我道歉,可我受傷的心卻是真的痛了,一邊是我的好友,一邊是愛好友的男人,我又能怎麼讓他們去彌補犯下的這個可怕的錯呢?我還是原諒了他們,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我更相信他會陪在我的身邊,可有誰又會想到這可怕的插曲竟深深的影響了我和我喜歡的他,他的嬸子把一切都告訴了他的家人,從此他在我的生命中真的就這樣消失了,沒有緣由,沒有答案。

  帶着一顆受傷的心,背上行囊踏上了列車開始了外地求學的日子。

  後來伊敏寫信告訴我,她和他分手了,而我心中的那個他,那時手機被沒收,家人關了幾天之後就被送去了部隊當了當了兵,她說是他讓陶陶把他的地址給我,在武漢。

  既然沒有緣分又何故苦苦糾纏,流着淚水,把那地址撕碎撒在風裡,給他和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好多年過去了,我們就從那次擦肩而過就在無交集,可就在前些日子,偶遇陶陶,又有了他的新的聯繫方式,和電腦上的,可我卻真的徹底的失去了聯繫他的勇氣。

  這麼多年了,不知道他過的好不好?結婚了沒有?是否已把曾經那個小阿姨已經忘記?

  每天上線只是為了看看他在不在線而以,在,我會默默的在這一端想像他的一舉一動的清秀,感受他在我身邊的氣息;不在,我會很失望,我會想他在忙什麼呢?猜測他……

  手機拿在手中卻從不敢去觸動那號碼:

  有時候,你很想念一個人;

  但你不會給他打電話;

  因為;

  打電話給他;

  對方冷冷的一句“喂”

  會讓你不知說什麼好;

  還是不打比較好;

  發個信息吧;

  好怕對方不回信息;

  要不就算回了也就簡短到讓人心疼的一個“哦”

  打電話給久未謀面的知己;

  以前;

  你們什麼都可以談;

  現在;

  通電話了,只會談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那種感覺並不好。

  此後;

  當你想她;

  你不會再打電話給她;

  想打電話給曾最愛的人;

  可是;

  說些什麼好呢?

  想念一個人;

  很想聽到他的聲音;

  等聽到了他的聲音;

  也許;

  就是另一回事了;

  想像中的一切;

  往往比現實美好些;

  想念中的那個人也比現實中的可人些;

  思念好像是遙遠;

  有時偏偏感覺很親近;

  可電話的那一頭,

  的那一邊;

  又好像很飄渺;

  其實——

  不聯絡不代表不思念!

  有時正因為想念所以才不聯繫……

  因為想念而不知該說些什麼……

  所以,距離不等於分離,沒聯繫不等於忘記,沒通電話不等於冷落,沒見面不等於不關心.......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輕輕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纍纍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什麼神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輕輕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每想你一次,就凝聚一滴晶瑩剔透的淚滴,匯聚成今天的大海。

  讓我任性的最後一次這樣想你,

  以後你將真的塵封在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微風搖起回憶的風鈴
網友評論
微風搖起回憶的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