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綠色的夢

我綠色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從哪兒來,有將到哪兒去,也許這就是夢。像風一樣,徐徐吹過,從詩的國度吹過,從詩的故鄉吹過。

  潤沁了,瀰漫了,滋生了,發芽了,我綠色的夢。我聽到的夢的聲音,從遠方來,飛躍那朦朧蔥鬱的山巒,跑過一條條千溝萬壑。慢慢地,時動時靜地,波光般的越過天與地劃定的界限,浸入我了生活的範疇與領地。我感受到夢的呼喚。在夢中,我看到了綠色的幼朵,綠色的音符;在夢中,我與天空中的小鳥對視,眺望陽光雨露的原野,看潺潺的小溪流歲。在樣的夢中,我盤算着自己何時才真正長大,盤算着自己以後的路程。

  明月臨窗近,天河入戶地。

  那是夢的心境嗎?我獨倚窗前,遙望對面的青山瀑布,感受青山的環抱。那應該是多麼瀟洒的生活。可是,身處在這人才濟濟的世界,我的夢何其荒謬,何其微不足道。我的夢啊,只能在紙堆間,在別人描述的山山水水間。我的夢啊,綠色的夢啊,孕育在書中,像是從遙遠的天際吹來的斷斷續續的歌聲,我靜靜地,輕輕的聆聽着。一字不漏的從那瑟瑟的風中,挑出屬於我的夢,心動而美麗的言辭。綠,是生命之色,是希望之色。

  我的綠呀,演繹着無數永恆的夢。儘管這些夢在群山峻岭之中像霧靄一樣飄渺不定。我沿着前人曾走過的路飄飛在夢境。輕輕的要去叩響屬於我的那扇門。於是,走過了那一條條深澗,那泉水的歡快與奔流,於是我憶起_____

  亂流爭遲湍,噴瀑如雪峰。

  詩意如夢,夢如詩意,就好比高山中的一道瀑布,一瀉千里。

  池水凈天碧,水涼雨凄凄。膨脹了空谷,膨脹了詩意,也膨脹了我的夢。夢中山鳥叫了,為它們甜美的歌喉;蟬蟲叫了,為了它們閑散的翼翅;蛐蛐叫了,為它們禦寒的單衣。

  一個夢,一個綠油油的夢,,就這樣在夜裡漫步,月亮中徘徊,當真看得見不?

  哦,我看見了,我綠色的夢啊。在這寧靜中,有雞鳴和狗吠,有木屋和草房,趁着月光,有淡淡的山嵐,月亮拋下來的輕紗在山谷中游來盪去,朦朧的美麗,吹開我懷裡的青草,吹開我膝前的野花,吹開我心中的夢_____通向遠方的夢。

  藍藍如星,綠綠如夢。

您正在瀏覽: 我綠色的夢
網友評論
我綠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