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期待着心中的紅顏

期待着心中的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期待着心中的紅顏 標籤:雨中的樹 閃閃的紅星

  每當在幕落人散的時候,每當夜深人靜的的時候,每當閑暇的時候,甚至於在繁忙的時候,常常感到無盡的孤寂。

  那是一種知音難覓、寂寒向誰傾訴的孤寂,它像飛雪,向秋雨,向無盡的煙雲,像無邊的春草,綿綿無期,使人惆悵!

  人海茫茫,為什麼沒有我的知己,於是,總盼望着心中的紅顏,溫暖饑寒交加的靈魂。其實,我心中的紅顏,容顏並不必傾城傾國,才華也不必學富五車,年紀也不必芳齡二八。只需要一種溫情,一種能容忍三更燈火地徹夜苦讀,一種能聽任江南塞北地流浪,一種能理解以傾囊資財接濟他人,一種能原諒關注更多巢穴冷暖的溫情。不在於物質上補充,不在於肉體上的相依,不在於名分上的滿足;只在於凄寒的心靈能夠相依。

  得意,就分享受喜悅;失意,就分擔苦悶。始終像一株常青藤,腳,深深扎進泥土;身子,不停地向上延伸;目光,投向更高更遠。去承受風風雨雨,去思考生命的價值。

  然而,我曾踏着朝露去長滿蒹葭的水邊,曾披着夕陽去長滿荒草的城隅,曾戴着月色去那花影竹聲依舊西廂,去江南,去塞北……而只看見楊柳依依,只看見月色渺渺,只看見細雨凄凄,只看見而楓葉似火,只是不見心中的紅顏,徒令人心兒煩亂!

  如今,美麗的夢幻已化為冰晶,當年的朱顏已眼看着消殘,終於沒遇見心中的紅顏,甚至不知紅顏是男是女,家居仙島人間。而混亂的思維里,還在盼期待着心中的紅顏。

您正在瀏覽: 期待着心中的紅顏
網友評論
期待着心中的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