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笑看紅塵樂逍遙

笑看紅塵樂逍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復重生,憶往昔,怨恨繞心頭,曉前塵,悲切切,一切都成空。笑看紅塵雲捲雲舒,寵辱不驚,去留無意;傲游江湖潮起潮落,冷眼旁看,緣淺情淡。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笑看漫漫紅塵路,求得一生樂逍遙!

  紅塵,一個充滿幻想的世界,看似花非花,霧非霧,繁華逝水,青春留不住。紅塵俗世,不堪回首,談笑中,付諸東流,紅塵不老,地老天荒。紅塵在古代意指繁華的都市,故有“紅塵四合,煙雲相連”之說。后演變成了“繁鬧塵世”的代名詞,作為“人世間”解釋,多用於佛經之中,《紅樓夢》里曾寫到“原來是無才補天,幻形人世,被那茫茫大士渺渺真人攜入紅塵,引登彼岸的一塊頑石,”這種充滿神秘的色彩,正是佛家的“紅塵”。而今天的紅塵,泛指世間紛紛攘攘的世俗生活,亦指漫漫長河的人生,大多數人也把浪漫而又凄苦的感情世界喻作紅塵。不管是古代的紅塵,還是現在的紅塵,既然是滾滾紅塵,似水長流,一去不回頭,何不傲笑紅塵,策馬奔騰。

  人生百般滋味,充滿歡笑,充滿憂傷,既有得失,又有離合,縱然絢爛,卻也暗淡。問世間誰能物我兩忘?多少冰心無相照。嘆無人惜瀟湘淚,悲落花只歸塵土。心藏幾多痴與怨,終將一朝付水流。絳珠淚乾亦難還,今人怎敢待?滾滾紅塵,是如此的叫人看不穿,猜不透,莫如,笑看紅塵情與戀。

  凡人一世,始聚終散,年長當權,寂寞同醉。年少輕狂,知己共飲。世界一如既往的不存在永恆與不滅,我們終是一介凡人,沒法超脫世俗,看破紅塵,人生亦是悲歡離合,聚如春夢,散如煙。我們每個人一來到世間,就註定要在紅塵之中漂泊一生,踽踽前行,待指尖的歲月洗去了青春原來的色彩之後,身後儘是路過的滄海桑田,絢麗的紅塵終究是鏡花水月一場空。青春歲月的我們,意氣風發,風華正茂,紅塵雖終不能留住我們的腳步,但我們一樣要笑傲紅塵,瀟瀟洒灑,等到年老卧病時,再回首,往昔雲煙如幻滅,清風不解語,芳華亦枉然。

  笑看紅塵,平常心,平常人,平常事,把自己的心放開些,紅塵凡事,沒有絕對誰對誰錯,孰是孰非。人生百味,也沒用誰永遠都是幸福的,或是誰一生下來就是不幸的。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緒,會哭,會笑,會開心,會傷心……其實繁瑣的紅塵遠沒有神話故事裡那麼煎熬,只要我們永遠以積極的人生態度去笑對人生,苦悶繁重的事自會去了,我們的人生終會豁然開朗。

  紅塵亦如水中觀月,鏡中看花,迷迷糊糊不知去向。為了我們的夢想,埋頭苦讀,十年寒窗,只盼有朝一日,金榜題名,衣錦還鄉。然而,可有誰曾想過,當你高中魁元回頭遙望之時,你得到了什麼?你又失去了什麼?世間事,苦愁多,生於安樂,死於憂患,充滿微笑的人生就註定神采飛揚,幸福一生。笑看人情冷暖,冷看鴛鴦兩散,聚是緣,散是緣,得到是緣,失去亦是緣,緣聚緣散緣如水,何不瀟洒走一生。

  浮生覆水,浪蕩滄海無盟,進退間,任我不羈辟天地;隱世流年,輾轉紅塵有度,高低處,問誰風流掌乾坤。人生本是一場戲,恩怨情仇莫嘆氣,笑看紅塵人不老,把酒當歌趁今朝。今生與你無緣,來世再來相聚,紛飛離別時,莫要把心碎。目睹這個紅塵,觀其有淚也有笑,有樂也有悲,風花雪月的浪漫,地老天荒的誓言,也不及我回眸一笑。紅塵笑,笑寂寥,人不老,心未了,碌碌人生,此生難料,冷眼笑紅塵,心卻無所繞,回看世間,雙眼含笑: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笑看人間風雨,精品紅塵滄桑,給自己多一點微笑,少一點憂傷。紅塵無罪,罪在想醉,拋棄心中的雜念,靜享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人生得意,把酒言歡,共享繁華,紅塵作伴,瀟瀟洒灑。笑看紅塵風雨變,樂得一世任逍遙。

您正在瀏覽: 笑看紅塵樂逍遙
網友評論
笑看紅塵樂逍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