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日釣魚的時光

冬日釣魚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哥哥今年過年沒回家,不知這是第幾個年頭了,總覺得還停留在哥哥帶我去結冰的池子里釣魚的時候。想起以前,那個冬季,過年的日子,我很小,哥哥也很小,哥哥常帶我玩,尤其是那魚池旁。

  “快,快,用力小心點兒,別讓它跑了”我在一旁激動的跳啊,蹦啊,哥哥小心的收起魚竿,把魚從鉤鉤上撥下,我們倆捧着魚,一路小跑,在明媚的日子裡,映着一高一低的身影,我們用力跑着,歡快的跑着……

  我開始每天纏着哥哥陪我釣魚,欣賞風景。再拿一些餅乾,喂餵魚,葉喂喂我的小肚子,大過年的,這是我和哥哥的神秘地方,哥哥在釣魚時,隨便寫寫日記,給我畫畫素描,雖然半分是人半分是魚,我們依舊很開心,因為對於世界那裡只不過是滄海一粟,而對於我們那裡就是天堂。

  寒冬臘月了,北風,摧打着生靈,催打着嚴寒,也催打着人們回家的心。哥,只回家過一次,可能是因為工作吧。想起小時候,哥哥和我爭遊戲機,強好東西吃,一起打鬧,雖然每次都是我輸,但我每次都裝哭,這樣哥哥每次都會軟下心來,讓着我,分給我。哥哥懂事比我早,好比與他我還是一個穿開襠褲的小孩子。我總想有一天哥哥離開家,去過他自己的生活。這樣,我就會有好多好多好吃的,而且再也不用裝哭了。現在回想起自己那是真是太傻,太幼稚了。

  這次哥哥真的走了,沒有離別宴,沒有祝福,沒有禮物,甚至我根本不知道,當時沒有了他的被褥,我們是在一個床上睡大的。以前我總是嫌他擠我,現在在一張偌大的床上,空蕩蕩的,很不是滋味。當我聽到他走的消息,我當時心情很複雜,本來覺得對自己很好的事,我卻笑不出來,而且很糾結,以後的日子裡,我拚命的尋找他的痕迹,一摞摞的作業本,全被我當打草本用了,有事還能發現他小時候的日記,看着那些幼稚的字體,心裡倍感溫馨。我開始嘗試一個人走過。在學校我學會了忍耐,學習怎麼和別人相處,不會產生矛盾,當哥哥走了以後我才發現原來那一切鋒芒只不過是依附在哥哥身上的一種假像。在家裡,我學習怎樣做飯,沒有人在的時候,我開始學習炒蛋,因為我以前只會做米飯,然後哥哥會做炒蛋,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全是分工做的。現在,我吞咽着焦糊的炒蛋,強忍着淚水肆虐在碗中。在受別人欺負了,我偷偷的跑去操場最隱蔽的角落大哭一場,因為以前美俄米這樣我就會說“你們等着,等我哥哥來了,要你們好看”現在我沒有什麼人可以依靠,每當想起這些,我都會調大耳機的歌聲,蓋住憂傷的心聲。後來我開始變得成熟了,我發現我哥哥我倆之所以這樣是因為親情加上兄弟情,我明白其實我們之間的感情其實也很深。

  又要過年了,哥哥說他不回家。哥哥在我的號上打了些錢,還幫我沖了遊戲幣,說讓我別總玩耽誤學習,他自己還不是給我錢玩。他剛才一個電話來問我說“想要什麼手機?”我說一部可以回到過去的手機,重溫那冬日的釣魚時光。

  本q

您正在瀏覽: 冬日釣魚的時光
網友評論
冬日釣魚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