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魚的眼淚

魚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已經是冬天的風,冬天的雨,混在一起,化成了這座城市的嚴寒。白天,是孤獨的等待;夜晚,是孤獨的煎熬。可是,家的溫暖還在遠方。

  在遠行的浪子,這一刻,很想回家。家,已不再是一個住所,而是一個孤獨靈魂的歸宿。

  依稀記得站在街角高歌的那些日子裡,是多麼的歡樂,來往的人群,穿梭的車輛,看不見也聽不見,只有旋律,只有歌聲。可是,那些日子是一個個歡快的節日,“佳節”與“倍思親”,一個平凡的浪子又怎能割捨。只有藉以歌聲傳回“家”對孩兒平安的挂念。

  故鄉,我正如一個來往匆匆的過客。那一條條凹凸有致的小路,未曾陌生,只是母親鬢角的白髮讓我倍感憂傷。

  在外面的歲月,我似乎活在夢想里,活在自由無束的天涯;在那些日子裡,我沒有過多的煩惱,沒有過多的悲傷;我可以盡情的等待,盡情的做個真實的自己,簡單的為自己活着,可以自由飛翔。在別處,我的身體,我的靈魂,得到了極限的放縱,心靈不再是那般脆弱。這是一個世界。

  當我的歸來,家的一切把我拉回現實、悲哀。我不能自由的實現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夢;我不能頑強的面對來臨的災難;心靈變得脆弱。這是另一個世界。這裡,我沒有那麼多的美夢,沒有那麼多的堅強。因為我知道,魚的眼淚,它自己無法看見。而那內心深處原始的夢想,早已不再屬於他自己。

  這些叫做生活的壓力,我明白,但我只能理解。我索要的溫暖,已經隨童年的流失而灰飛煙滅,那黑夜裡的燈光,只能讓我陷入無盡的沉思。

  什麼會讓我感到無力,是什麼會讓我感到內疚,又是什麼讓我選擇堅持。是來自成長與生活的壓力。

  青春還在,何懼後悔;年輕,是一切奮鬥的基點,不為什麼,就憑青春的氣息滋潤着年輕的心靈。

  我雖不知道明天能給母親帶來什麼,能給這個家留下些什麼;也不知道母親能等待我多久,守候我多久;更不知道成長需要付出的代價能用什麼來代替;但我會死心踏地的維護一切。

  有一段冰凍來自黎明;有一次綻放來自苦寒;有一些回報來自付出。我深信,我的一切努力不會化作過眼雲煙;我對生活還有期望,生活並沒有拋棄任何人,有時候認真想想,是自己把生活無故的出賣。如今,對還有希望的生活,那種感覺,那種掙扎,是如此的強烈,甚過所有。

  流星劃過,一瞬間,來不及許願,也不該許願。如果可以補過,請在現在的路上報答一切、感恩一切。

  此刻,手中的筆變得沉重,寫下的文字,讓我窺見一絲絲希望,難過、悲傷的時候,這些文字,讓我找到了方向,找到理由去堅持,找到力量去承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磨難、悲哀、苦澀應有盡有。天將大任於斯人也,註定必苦其心智。

  征服生活的挫折,換取對未來的自信吧,朋友。

您正在瀏覽: 魚的眼淚
網友評論
魚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