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青春,我的夢

我的青春,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青春,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是什麼讓孔子堅持自己“天下為公”的大同社會;是什麼讓范仲淹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情懷;又是什麼讓秦皇漢武勵精圖治,成就了輝煌的封建王朝?是夢想。是夢想成就了盛世王朝;是夢想成就了燦爛的中華文明;是夢想帶領着四萬萬中國人民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也是因為夢想帶領着新中國走向未來。

  借用馬丁路德金的一句話“I have a dream”,我也有夢想,這夢想同許多的夢想一起構築了我們的“中國夢”。 她離我如此的遙不可及,卻又這樣的近在咫尺。 因為“中國夢”歸根結底就是人民的夢,是我們自己的夢。作為年輕的一代,我希望能夠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來建設我們美麗的家鄉。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要讓自己的青春有價值,就要以自己的小夢來配合國家的大夢,為中國的“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添磚加瓦。我們現在的青春是用來拼搏奮鬥的,將來的青春才值得我們去回憶。

  青春是奉獻給“中國夢”的,奉獻給我們的美麗的山川河流,奉獻給我們夢想中的“桃花源”,奉獻給這廣袤的農村大地。我們不會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際遇,但我們有埋頭苦幹的勇氣,心懷天下的赤誠熱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

  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我們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就要有準備艱苦磨練的意志。基層工作是與老百姓的親密接觸,是黨的一線工程,是我們踩着泥濘小路上山下鄉、頂着炎炎烈日在山村忙碌、冒着大雨遊走在鄉間小道、挨着飢餓為村民解決問題執着追求......那便是上蒼是對我們的考驗,是黨和國家對我們青年工作的考驗,也是自己對自身意志的磨練。這是一種“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愜意,是“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的輝煌。

  但夢想並不是有艱苦奮鬥就能夠完全實現,在我們建設家鄉的同時,除了需要磨練,還需要經驗。這就需要我們借鑒歷史,歷史猶如一塊明鏡,能夠鑒出自身的對錯。我們的“中國夢”也是歷史的夢,就是在歷史的基礎上發展而來。因為有了100多年的屈辱經歷、2000多年的封建歷史才讓我們現在不至於走彎路。同樣的,建設和諧美麗繁榮的家鄉更需要在“中國夢”這個大背景下努力,比如以前的那些以環境作為代價的發展經濟,就是我們不可取的,所以現在我們選擇了發展綠色經濟。我們年輕人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就更要學習前輩積累下來的方法,結合自身的實際發展創新,來為建設家鄉做貢獻。

  只要每個人都奉獻一點,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夢”會展現在我們面前,那時鳥語花香、山清水秀、人民幸福、國家富強......我將為我曾經所做的一點的努力而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的夢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