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遊章江

夜遊章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某夜,無眠,一個人漫步在章江的走廊上。點上一個煙,一個人慢慢的品味着,天上有一隻孤獨的老鷹與我做伴。

  雨後的章江顯的很安靜,有點夏天的味道。沒有了白天的火辣的太陽,夜晚的江水給人帶來了一股清涼的感覺。微風拂面,象慈母撫摸般的輕柔。

  遠遠望去,天地連成一線,看不到邊。江面上飄起了一層薄薄的水汽,似煙一般輕盈,霧一般縹緲。微風吹拂着水面,泛起層層的漣漪,夾雜着路燈的倒影,構成了一副完美的圖畫,真是妙不可言了。

  江邊的柳樹低垂着頭,像害羞的新娘。偶爾一陣風吹來,柳枝沙沙做響,似一個舞女在孤芳自賞的婆娑,她的體態輕盈柔美像受驚后翩翩起飛的鴻雁,身體健美柔曲像騰空嬉戲的游龍,容顏鮮美光彩象秋天盛開的菊花,青春華美繁盛如春天茂密的青松,真箇是華容婀娜,令我忘餐。旁邊的竹葉上混雜着點點的水珠,那不是掉落的珍珠,而是從天而降的精靈。看!她們在歡快的歌唱,無拘無束的嬉戲,給大地帶來了一絲靈氣。微風吹來,竹枝輕輕的迎風招展,枝葉也在附和,迎風搖擺。

  當我靜靜的欣賞着岸上的美景時,水中的魚兒也耐不住寂寞,她們不停的跳出水面,在翻着跟斗,秀着她們矯捷的身軀。但快樂是她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江面上泛着幾株浮萍,令人想起了納蘭性德的詩句:半世浮萍隨逝水,一宵冷雨葬名花。看着她們的歡快,她們的愉悅,而想到自己的事事不順利,使我內心受到了打擊,心力憔悴。

  就讓她們在這歡快的鬧騰吧,別打擾她們。

  只是不經意間看到你狐媚的眼色,使我不忍離去,或許這一別會是永別。原諒我不能把你的美態描畫的繪聲揮色吧,不久的將來,我就要離你而去,但我會記住你的美,記住你給我做伴的這些歲月,使我感到不寂寞,不孤獨。假使我星明有福,夙願竟酬,則來年春花香時節,我將不遠千離來此地與你相會,目睹你的芳容。不過你不要傷悲,畢竟“兩情若是久長識,又豈在朝朝暮暮”。我會一世都記住你的好的。

您正在瀏覽: 夜遊章江
網友評論
夜遊章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