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中永遠的痛

心中永遠的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或許,只有一個人在真正經歷死亡的時候,才會明白人生最值得留戀和寶貴的東西是什麼。不是金錢和地位,也不是勝敗和得失,更不是自己的安危與生命,而是親情!當他一個人獨自承受病痛的折磨與摧殘時,哪怕是疼得整夜輾轉反側無法入眠,哪怕是痛得整日坐立不安不知所措,他想到的更多的是如何寬慰父母不讓他們為自己擔心憂慮,他想到的更多的是妻兒未來的生活將如何保障如何渡過,而面對自己卻總是那般的坦然、淡定。一天一天的堅持,度過一日一日的煎熬,雖然不知道還能不能呼吸到第二天早晨新鮮的空氣,但是,只要活着一天,就一定要堅強給自己的親人看,哪怕是最後因病痛折磨得不堪忍受,呻吟的幾聲“哼”都會盡最大努力壓低,不想被人聽見。他是不想給自己的親人再帶去絲毫的心理負擔,一切都要自己扛。

  同學家經歷了不幸,在送完她從宜昌回武漢的路上,我深受觸動,不禁再次想起了我已經逝去近九年的兄長。歷歷往事不斷湧向眼前,陣陣悲痛時時充盈了我的心間,一路上,我眼眶中的淚水幾乎就沒有干過。他,也是這樣的一個人,也是在那年那天的清晨,猝不及防地、永遠地離開了他最最眷戀的親人,甚至沒有留下任何交待。

  但是,我很清楚他最不放心和最期待的是什麼,父母的贍養和子女撫養問題並不是他最擔心的,這些交給他的弟弟他完全可以放心,因為在生前他從來未提及這方面的事情。他生前唯獨只給我提了一個要求,那就是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參加我的婚禮,想要喝我的喜酒,他害怕來日不多。我知道,沒能親睹自己最信賴最鍾愛和他一直引以為榮的弟弟結婚,才是他彌留之際最大的遺憾。老哥,自小到大我都沒很正式的喊過你哥,總是直呼你的名字,你也從來沒爭究和責怪過我。哥,不是你走的太匆忙,實在是弟弟太不爭氣,直到你走的那一天,我也沒能達成你最後的心愿。

  我知道,面對你最心愛的弟弟,你仍然是不會責怪他的,你對他總是那樣的寬容和信任。

  但是,即使是這樣,這件事也將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痛!

您正在瀏覽: 心中永遠的痛
網友評論
心中永遠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