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越南之旅(12)---夜遊西貢河

越南之旅(12)---夜遊西貢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越南之旅(12)---夜遊西貢河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西貢河是越南南部著名的大河,源出柬埔寨東南部的當村附近,流向東南,注入爭萊灣,全長約225公里。位於西貢河畔的胡志明市,是東南亞最重要的港口。

  西貢河貫穿胡志明市區中最繁華的一區,這裡是胡志明市高樓大廈最多的地方,晚上霓虹燈五彩繽紛,光彩奪目,因此,作為一個旅遊資源貧乏的城市,乘船夜遊西貢河是到胡志明旅遊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項目。

  晚上,組委會安排我們夜遊西貢河。

  七點半,我們乘車到達西貢河的白藤碼頭,此時,下起了小雨,船上的服務員是年輕的越南姑娘,清一色穿着白色的水兵套裝,戴着白色大沿帽,立成兩排歡迎我們,不得不承認,今晚的夜遊西貢河,這些年輕漂亮的越南姑娘是今晚第一道的亮麗風景線。由於晚上下雨,這些姑娘站成兩排,打起雨傘,形成一排雨傘長廊,於是,我們從姑娘們的雨傘長廊下登船,由於越南姑娘身材矮小,我們不得不略低着頭。遺憾的是,因為匆忙,也因為下雨,竟忘了拍下這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們乘坐的是白鯊號遊船,白鯊號遊船總共有三層,每層都是個大餐廳,餐廳未部留有空間,供歌舞表演之用。晚上八點半,遊船開動,晚餐也正式開始,我們邊用晚餐邊欣賞越南歌舞表演,還可以欣賞到西貢河兩岸五彩繽紛的霓虹。

  遊船上的所謂越南特色晚餐實在不敢恭維,倒是歌舞表演中唱的都是中國流行歌曲,而且用中文演唱,讓我們不覺得今宵有在異國他鄉之感。盡興中,同行的小馬、小陳也拿起麥克風大聲地唱起來,盡情展示自己的歌喉。( 散文網: )

  熱鬧中,我一個人步出餐廳,來到甲板上,雨不大,細而連綿,站在雨中,迎着徐徐清風,感到一陣愜意,我本不喜歡熱鬧,便獨自享用起這雨中的寂寞了。寂寞中,我便默默的念起詩經中的《風雨》:"風雨凄凄,雞鳴喈喈。既見君子,雲胡不夷?風雨瀟瀟,雞鳴膠膠。既見君子,雲胡不瘳?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今宵,風也瀟瀟,雨也飄飄,遊船在西貢河上緩緩而行,西貢河兩岸,霓虹燈五彩繽紛,猶如銀河繁星點點。

  站在甲板上,望着夜幕下的胡志明市,平心而論,胡志明巿遠不及上海、廣州繁華,也不及國內二線城市壯觀。但大街上穿梭的摩托車,高樓大廈上閃爍的霓虹燈,大排檔上來來往往的食客,可以說,胡志明的夜晚一樣精彩。

  九點半,一個多小時的西貢河夜遊很快就結束了,

  我們走下遊船時,怱然發現那穿白色水兵服的越南姑娘正列隊歡送我們,我連忙快步走過去與她們合影留念,以補剛才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越南之旅(12)---夜遊西貢河
網友評論
越南之旅(12)---夜遊西貢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