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網絡印記

網絡印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今,網絡對於我們已經不在陌生,年輕人喜歡,老年人也一樣,網絡已和我們穿衣吃飯一樣,成了我每天的必須,網絡尤如一所大學,你不知曉的問題它會予以幫助解決,它會使你認知好多不曾熟悉的事物,引領你跟上時代,學會在新時代的空氣中自由生活。

  我的上網史要追逐於兒子上大學以後,網名也是兒子起的,正如我們剛剛接受一個新事物時,有着好奇一樣,那時上網是我的最愛,打紅十曾經鏖戰過一宿,樂此不疲,把倆紅十叉出去,也曾經成為兒子和老公取笑我的笑柄,一件事情做的久了,也就沒有了最初的興緻,如今,每天也上網,沒有了最初的熱情,一年中,結識了不少網友,可至今僅能達到相互間問候的網友已是寥寥無幾,我特討厭那些空洞毫無意義的打情罵俏,海吹神侃,有的網友主動加你,沒聊幾句就要視頻,不知道其用意何在,曾經一個網友第一次說他是公務員,下次再聊又說自己是醫生了,也許是撒謊慣犯,連最初的記憶都丟失了,與這樣的人聊天真滴是浪費時間和精力,也打擾了自己愉悅的心境,於是對一些低俗的網友,沒個商量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拉黑。

  網絡和現實其實是一樣的,一個虛擬,一個真實,現實中我們可以通過人的感官表情,語言去感知對方,網絡則不同,我們只能通過鍵盤的敲擊一串串字符去感知熒屏對面靈魂的思想,最初也許會有訴不完的衷腸,道不盡的情誼,就因為網絡的神秘,網線的距離產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帶來了未知的神秘引發了美好的幻想,隔着銀屏你可以想象她的溫柔,美麗,想象他的沉穩洒脫,其實這都是距離才產生的美感,如果打破這一距離,這種虛幻的美感也就不復存在了。

  我們大多都有過這樣的體驗,在滋潤如酥的初春細雨中,小草發芽,遠遠望去是一片淡淡的綠色,可是走近后卻體驗不到那抹濃濃的綠意了,置身太近反而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了,不是所有的人都要了解,都要看清,不是每天都接觸,才能擁有友情,有些事雖美,但只可遠觀。這就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啊!

  談到這裡我們也許都會懂得,其實現實也好,網絡也罷,人與人之間還是保持相應的距離為妙,人是情感動物,牽絆他的事物很多,網絡就是其一,但不要迷失網絡,有時我也會對着網友的頭標發獃,寂寞時也想有個人說說話,可總會在點擊時停下來,一個人時有時也會去慢慢的品味曾經的印記,原來生命里會有好多難忘的記憶,雖然有的人與你並不熟悉,但在生命里已經落下了痕迹,就如我的這些有着各自不同名字的網友一樣,網友是我人生最好的陪伴,雖然有的甚至不曾聊過,但你卻是我空間中的一份子,其實人的內心中乾淨的牽挂,不必是愛情,親情,自己生活中好多都會滋生出絲絲牽挂。

  我在這秋日的深夜裡,對着我的網友,感受着最初的記憶的香氣,每個網友都有着自己的空間,演繹着自己的故事,享受着自身的快樂,雖然有的對我不曾留有記憶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網絡印記
網友評論
網絡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