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失去的青春

失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失去的青春註定是找不回來的——題記

  那個時候的一腔熱血,不知什麼時候已冰封在心。

  說好要出國的怎麼就反悔了呢?當初學的外語還記得么?不記得了吧?連我都只記得一兩句,你們……

  當時拍非主流,當時一起走過大街小巷,當時我們都知道對方的秘密,你暗戀誰,誰喜歡你,我都知道,同樣的我喜歡誰,誰暗戀我,你也知道。怎麼現在我們變得生疏起來,對方的秘密都不知道了,那些一起瘋過一起玩過的照片不見了吧!

  當時的逃課,換來公園半日游,我們玩得好開心。攀懸崖攀上去了,得到了獎品——一瓶飲料,我們一口飲下去,差點嗆死。釣魚也釣上來了,怪我們技術好,釣了好多條,袋子都裝不下,最後買了個小魚缸,破費了,鬼屋也去了,一點都不害怕嘛!老天似乎看不得我們這麼高興,下雨了。不過我們躲進小孩子玩得‘迷宮’,雖很幼稚,可沒有比這很好的躲雨地了,在迷宮我們玩‘海洋球’、‘跳高’、‘木馬’,‘躲貓貓’玩的不亦樂乎。小孩子真好啊,有大人寵溺,還有這麼好玩的玩具,真棒!好想回到童年。

  雨停了,天晴了。下一個節目在等我們,‘激流勇進’淋了一身水,好不狼狽,可好開心。‘海盜船’為了不掃你的興,我上了。‘彩虹飛船’為了不浪費錢,我也上了。

  ……我們玩好多,好興奮。

  逃課時間快結束了,你也快回去了,可我怎麼就不想你回去呢,我想你一直陪我!你最終回去了,信誓旦旦地說好,下次會跟我來。可我不知道這就是最後一次,否則我不會放你這麼快離去。曾經的誓言肯定不記得了吧,也難怪你要記的事好多,又怎麼會記得這個不要緊的誓言。

  曾經的一切你都不記得了吧,至少忘記,也不要丟下我,留我一人記住,一人回憶,一人痛苦,這樣,算什麼,算什麼。

  如今的我們形同陌路,卻又熟悉無比,回不去了,我們再也回不去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光了,一起拍過的照片不見了吧,一起走過的路程多半不記得了吧,一起買過的東西放在記憶的最深處,或塵埃中吧。

  你最終還是離開了我,我們終究不在一個世界,你有你的生活要過,我也有我的路要走,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過得幸福,那場戀愛要繼續哦。

  我們都要過得幸福,狠幸福。

  失去的青春註定找不回來

您正在瀏覽: 失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失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