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草木至秋,除卻繁繁簡簡的枝椏,不再有深深的綠億。偶爾的涼風吹曳著樹枝上僅存的幾片枯葉,那顫抖的模樣似是驚嚇又似是哭泣,而後無力的隨風飄去…

  不是樹的不挽留,不是葉子對風的追求。葉子是那樣的蒼白,那樣的憔悴。

  冷冷的風,冰冰的雨,綿延的霧靄。一切都是那麼的凜冽與悲涼…

  滿地都是支離破碎的落葉,是脆弱的,是令人扼腕的。嘆惜!滿目的喬木都那樣孤零零的,沒有修飾,沒有華麗。

  或許本不該悲憫,或許無所謂悲傷,只是那一片片葉子的落地,只是那一片片葉子落地殘破,寫盡浮生!

  或許哪一天我也會像葉子那樣很無力,很蒼白,隨風飄搖。像葉子一樣,不是追求什麽,不是誰的不挽留,只因為那一切身不由己。

  也許我就是那一片葉子,指不定會落在哪裡的。低下頭,或許你會看見有一片寫著昔年思念的葉子。

  也許我就是那一片葉子,指不定在那一棵樹的枝頭。等待,有一陣秋風,有一場秋雨。

您正在瀏覽: 葉子
網友評論
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