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韓江淚,是我望不穿的水

韓江淚,是我望不穿的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韓江淚,是我望不穿的水

  文/怡紅公子

  三縷煙香裊然而起,我知道,是誰在祭奠!

  一聲簫音悠然而散,我知道,是誰在哀吟!

  半里飛花蕭然而逝,我知道,是誰在哭泣!

  不語婷婷,你只顧着放任兩行晶淚,只顧着束縛一腔愁腸。嘆一句卿知否,那淚,那韓江畔的淚,是你對他的痴情,又何嘗不是我對你的苦意?

  江堤的疏枝淡月,黯了幾許幽魂?玉蓮漏短,你焚拜而泣:“我甘心等一楫蘭舟,等一番離恨,等一生浮華!”也許,你永遠不會看到,韓江畔也有人在等,等待你對江灑下的淚不是為一個逝了兩年的魂魄而流,等待你對月吟起的詩不是為一個沉在水底的軀體而頌!可憐韓江依痕,月光太淡,照得見你的凄惶,照不見我的苦婉!

  蘭芷滿堤,任暗香染滿衣裳!踏香而下,你已經祭完歸去,留下的,是一地氤氳的煙香,漫天飄零的哀愁!月光,依舊這般清寒,韓江,依舊這般凄惘,不同的,是我心底翻湧而起的痛楚。我知道,你和他之間有着不一樣的淵源,也知道,你對他懷有着不一樣的眷戀,只是,他已經逝去,你又何必總是念念不忘?莫非他沉了的舟楫載得動你的微笑,我執動的船漿便划不開你的憂愁?

  足履踏着你的印跡,拾着你墜落的思念歸去。寒風點點,亂了多少紅塵中的俗羈?這江水悠移,卻為何逝不去你對他的記憶?

  思緒穿越你的視界,環着你顰黛的溫柔迴轉。枯月縷縷,迷了多少情緣中的愁情?這青堤屹立,卻為何挽不住你流逝的簫音?

  月光依舊,這韓江清澈的水,望穿它於我何難?而你,對韓江所拋下的淚,卻是我用一生一世都望不穿的水!

您正在瀏覽: 韓江淚,是我望不穿的水
網友評論
韓江淚,是我望不穿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