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守住第一次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前幾天,史老師向我們推薦沈石溪的動物系列小說。而我選擇的是《再被狐狸騙一次》。看完之後,我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它深深觸動着我的心。

  在童話故事中,狐狸總給我們留下許多壞印象:狡猾、虛偽、奸詐...。它們真的那麼壞嗎?不!讀了沈石溪的《再被狐狸騙一次》后,我徹底改變了對狐狸的看法。

  《再被狐狸騙一次》文中講的是:一隻公狐先是用裝死的辦法騙走了“我”的一隻大閹雞,“我”上了一次當,多了一份心眼。在狐狸又故伎重演想騙他離開藏着妻兒的洞時,“我”因看穿了狐狸的詭計,所以守在洞口等母狐和小狐狸,卻發現公狐為了救自己的妻子,殘忍地咬斷了自己的一條小腿,以此來吸引“我”的注意力,讓母狐和小狐狸悄悄轉移,最後因失血過多而死去。“我”也不想追隨着公狐,但是有股無名的力量迫使“我”遠離母狐和小狐狸。

  讀了這篇文章,我忽然明白了:再狡猾的動物也有父愛、母愛,它們的愛也與我們人類一樣的神聖,是純潔的!為了親人,它是可以不惜一切的。我們的父母不也是這樣嗎?只是我們現在還沒有察覺。我從中得出了世間萬物都是有情感的。在困難面前,在危險面前,在災難面前……這種情感才會更深地表現出來,才會讓我們深深地震撼!

您正在瀏覽: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網友評論
《再被狐狸騙一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