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最痛苦的兩件事情莫過於沒的選擇,和不知如何選擇。沒得選擇時,總覺得上天對自己不公,總覺得命運是如此可惡,竟然讓自己連做一次選擇的機會都剝奪了去。而一旦選擇多了起來,那個猶疑不決,左右徘徊,也才明白有了選擇后並非一定是好事。

  可這個沒有選擇的機會吧,雖道是痛苦,十分痛苦,到底自己也無可奈何,便也只有接受這種痛苦。反倒是選擇多了起來后,在各種選擇之間比較來比較去,猶豫來猶豫去,那種反反覆復,來來回回地決定再決定,更要讓人痛苦一些。而且,對於前一種人生至痛,我們確實也是沒什麼可以作為的。而後面的痛苦我們卻可以避免,甚至轉化為快樂!

  如果我們不奢求太多,如果我們明了自己真正的需要,如果我們堅定自己最初的想法,那麼當許多選擇來臨時,我們便可以選擇其中一個我們需要的,而不顧其他選擇有多好或是有多壞。這種抉擇的結果沒有快樂,但也不會有悲傷!因為,這種結果並不比某些選擇好,不比某些選擇壞,但是這種結果是自己最初的追求。

  或許,選擇的最高境界就是不選擇吧!!

您正在瀏覽: 選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