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看書的時候看到一句話:我總是輕易地忘記自己對自己的承諾,日復一日地對自己催眠。誰的生活,我看不見,一直都在虛度的日子仿似那青黃色的古牆在我身邊將年華逐寸斑駁。

  在那些天里我都是在匆忙地走,匆忙地看眼前出現過的東西,依舊的喧囂和嘈雜,塗盡染色的絢麗建築,長滿蘆葦的沉默湖水,還有那自由奔跑的徐徐輕風,然後在每個晚上都去不同的地方,喝點兒果汁,數盡回憶。

  我也曾無數次的想過,我究竟是在怎樣的生活。是活在別人的想象里,還是活在自己的自由中,這樣的時候我會發現人生的沉重,還有更多的迷茫,而那些在每個夜晚穿堂而過的黑色沉默,將永遠不會出現。

  這個夏天裡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關在家裡看自己想看的書籍,或是站在窗戶邊看往來穿梭的人群和汽車,儘管我知道現在走在烈日下的人是多麼的怨天怨地,在這個日升月沉的縣城,做那些日升月沉的夢……

  總是這樣,想的最多的都是自己一個人,一個人曾孤單的坐在那個空曠的圖書館,一個人曾孤單的行走在擁擠的人群中,一個人曾孤單的在有風的七號樓頂看日落,一個人曾孤單的坐在舞台下看別人上演重複的話劇,一個人……而這些時候手機總會震動,原來我並不孤獨。

  睡覺的時候,朋友打來電話,約好在那個最最熟悉的十字路口見面,奔走如風…

  原來不只一個人,那些面孔總讓人有些悸動,他們都沒變,道盡久違~

  不知道人是不是喜歡懷舊的動物,當我們和從前一樣任性的走過,把笑容灑落在身後時,我聽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不約而同的說懷念高中的日子,可我也會悄悄懷念那些大學里的朋友。這裡有濃郁的樹蔭,我們站在樹蔭下,抬頭就是細碎的陽光,這時候我覺得生活很好,一切都好,只欠煩惱......

您正在瀏覽: 面孔
網友評論
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