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心情飛翔

讓心情飛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20歲的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20歲的我們,有太多的不知所措,面對這個曾經我們憧憬着幸福的世界,有了些許的畏懼。

  我們不是官二代,不是富二代,我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奮鬥,我們只有零。所以,自習室里又多了好些孤獨的身影,兼職場上又多了很多忙碌的臉龐……然而,一不小心的窺視,卻讓我看到了我們的——迷茫。

  在不斷的奮鬥,不斷地嘗試,不斷的付出之後,依然穩如泰山的現狀殘忍地嘲笑着你所謂的努力……這才是生活。生活不是偶像劇,也不是小說漫畫,殘酷才是它的主題。

  20歲,已經不該再去做那些虛華的夢,已經不該再去揮霍本以為無限的青春。

  當然,我們同樣還是孩子……

  我們那麼清楚責任,但是我們偏偏承擔不起。我們那麼清楚現實,但是我們無力改變。所以,小飯館里又多了好些爛醉的身影,冬暖夏涼的網吧里又增加了很多頹廢墮落的臉龐。

  大人們會說我們不懂事,不知道為家人着想,不懂得為我們的未來考慮、、、同學朋友會說我們未來還有希望,不該這樣斷送自己的一生、弟弟妹妹們會說活的好瀟洒,無限期望……

  我們呢?我們會對自己說什麼?曾經在某個無法入眠的深夜,面對赤裸裸的自己,你有沒有過褪下你偽裝成墮落的外套,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經有些疲憊的心?然後陷入無法自拔的黑暗……不是我們懦弱……只是、我們還有迷茫……

  80的無奈。90的瘋狂。

  中間的我們,20歲的我們,你迷茫么?

  20年青春,20年經歷,你是一片雲,經不起風雨,還是一顆星,矢志不渝?

  20年風雨兼程,20年起伏不定,20年苦樂同存。20年,就在我們還絮絮叨叨不知未來路怎麼走的時候成為過去。

  20歲的天空,青春,活力,奮鬥,壓力,挫敗,曲折,孤獨,自由,無奈……

  20歲的天空,放飛心情。

  為了明天,更好的起航。

  我是多多。三年後,我要真正啟程,離開固定軌道,重新在另一個世界尋找我的位置。

  就從現在開始,做不讓自己後悔的大學生。要堅信,我做得到!

  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希望多年後,我看到的,不再是迷茫,而是那濃雲背後的燦爛。

  多多(鬼小豬)

您正在瀏覽: 讓心情飛翔
網友評論
讓心情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