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奶奶的面孔

奶奶的面孔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那熟悉的面孔又顯現在我眼前――水汪汪的大眼睛,布滿了血絲,嘴巴在微笑,笑容令人回味無窮。她是我奶奶,然而,她走了,永遠地走了,她上了未知的彼岸。

  就在寒風凜烈的冬天,奶奶去世了。她安祥地躺着,睡着,可怕的病毒奪去了她的生命,從此,她的面孔在人間蒸發了,沒有蹤影,沒有任何遺物。

  我走在曾經的小路上,徘徊着,樹蔭下,蝴蝶依然在飛舞,老人們的談話聲、歡笑聲依然在飄蕩,唯獨缺少……;爺爺的小賣部中,片片煙霧依然在飄着,牆角旁的鬧鈴依然在響着,唯獨缺少了……;菜園中,小蜜蜂依然在采蜜,菜依然在勃勃生長着,唯獨 缺少了……小房間中,那張老床依然存在着,那把老睡椅依然在搖晃着,唯獨缺少……――唯獨缺少了奶奶的面孔。但是,它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那是在一天傍晚,我和妹妹因為分蛋的誰多誰少而爭吵。爸爸一怒之下,將我趕出餐廳。我生氣極了,一股氣坐在石板上,不肯吃飯。奶奶端着滿滿一碗雞蛋和飯,遞給了我。我輕輕地抬起頭,巧碰到了奶奶慈祥的面孔,我的心被渲然了,接過飯,忽然覺得好美味。

  我要尋找回奶奶的面孔讓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溫暖我的心懷。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面孔
網友評論
奶奶的面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