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悟自然

感悟自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四合的幽邃。有時我愛摘取生活的片斷,象那煙鎖春樓的旖旎,分香賣履的澀滯,這一切都讓我感嘆於世間的細膩,似乎在這世上有一位出神入化的雕刻師,是他刻出了一切,但我在欣賞之餘也感到了白駒過隙的震撼,在這斑駁陸離的人間中一切都在變,一下字來了,一下子消失了,那麼快,都那麼快,這讓我看到了茫茫人裹的縹緲啊。

  春回大地時很輕和,如纏綿流水,春回大地時很激情,如一曲賽馬回蕩起伏。

  春又回來了,依舊停留在那枝沉睡了千年的花蕾身邊,春在呼喚着,生靈在等待這,但這上千年的花兒啊,一直不曾綻放,這個地方的人啊,都知道那花兒一旦綻放會讓這個世界震驚,但這上千年來,那枝頭上只有一個小小的小小的花蕾,那可真是如一個正在孕育的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一天一天的長大,但沒有人知道,它何時誕生啊,人們嘆惜,咒罵,但花並不理會,似乎在等待這什麼,沒人知道,也沒有人去想,

  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不知何時一陣春風吹過,瞬間,那上前年的花兒終於綻放了,它一點,一點的裂開,一團,一片,天啊,這是世上最美的動態效果,它不同於驚清拍岸,也不同於涓涓細水,而是一種雲譎波詭的視覺衝擊。在加上顏色的變化,從錢到深,從粉到紅,還有那讓所有花都低頭的芳香啊,這一切,無疑是美的。他美的讓人稱奇,這時聽這風吹過耳邊,閉上眼,去回想去回味,美,還是美,但不之為何當回過神時,那美麗的花兒啊,如綻放時一樣,瞬間,它,它枯萎了,凋零了,嘆息,剛才還是那般的傾國傾城,但現在,此時,竟彎曲的掉到了塵土上,留下的只有陣陣的嘆息,但花兒是知道的,它無悔,因為這是沒有人真的懂它的美。

  此時深深的吸上一口氣,靈魂這樣的被洗禮,自然中有着那般千變,也有着那般理由,是他們組成了自然,我仰頭看着着幽邃的天空,我感動,由於自然。

  我愛那閃電如同愛那流星一般,它們都於那瞬間誕生,也於那瞬間消亡,生如大河奔流,死如千里潰堤,它們的生命短暫,有人也許因為遺憾,但短暫的生命不會影響到它的壯觀。

  香啊,看着那驚天的一幕如同精神被震撼一般,心跳隨之加速,瞳孔隨擴大,這可真是動人心弦。

  你瞧那顏色,不因只是一種而單調,它絢麗,它絢麗的可以讓其忘卻煩惱。

  你瞧那氣勢。不因來去於瞬間而低沉,它高昂,他高昂的簡直你就認為,它是唯一。

  此時,深呼吸,你發現那不僅僅是一道閃電,一道流星,而那是一種氣節,一種來去瀟洒大起大落,不在乎世俗的流言,不在乎世俗的目光的氣節,喜歡也罷,討厭也罷,那與我無關,我自在全世界都只有看着的份,想阻止,休想。

您正在瀏覽: 感悟自然
網友評論
感悟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