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體貼入微

體貼入微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天,一個在政府部門工作的朋友來訪,我隨便說了說在鬧市區找不到廁所的事情。

  “你以為我們都是光拿錢不干事的?”朋友質問道。

  我連忙賠笑說:“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你們能不能改變這種情況。”

  “其實,我們早就想過了,搞一個市內公共廁所查詢系統。”朋友委屈地說。

  “這個主意很好,什麼時候落實?”我問。

  “我們是想搞一個網上查詢系統的,可問題出來了,總不可能讓人們上廁所之前,去網吧查詢,你說對吧?”朋友說。

  “你們想得挺周到。”

  “後來,我們又想搞一個手機短信查詢系統,”朋友說,“還是有問題,沒手機的人怎麼辦?”

  “我覺得你們顧慮太多,先搞一個系統,至少解決一部分人內急的問題。”我提議。

  “公共事業哪有你想得那麼簡單。”朋友“哼”一聲,說,“要搞就要照顧所有人,後來,我們想搞一個街邊電腦查詢系統,用指頭一碰,就能查詢。”

  “好啊,這不就解決問題了。”

  “我們調研后發現,投資太大,政府承受不起。總不能為上廁所的事,投資幾百萬元啊。”

  “我有一個主意,你別怪我頭腦簡單,”我戰戰兢兢地說,“在街邊豎一個指示牌,不就行了?”

  “問題更大,一來,這麼低的技術含量,體現不出城市的高科技發展要求;二來,如果在人家的商業廣告牌下面,設一個‘左邊有公廁’的牌子,多影響市容啊。”朋友說。

  “你們想得真全面,這個問題,我沒有想過。”我嘆氣說。

  “我們難呀。”朋友重重地嘆氣。

  如今,我到了鬧市區,又有內急,本想發火,想想朋友說過的話,也就算了。人家做工作也不容易嘛。 (摘自《燕趙晚報》)

體貼入微 範文推薦:

  • ·愛的體貼
  • 您正在瀏覽: 體貼入微
    網友評論
    體貼入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