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突然害怕記憶里只有我

突然害怕記憶里只有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突然害怕記憶里只有我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青澀記憶

  背影行色匆忙,追逐夢的微光,快樂在心頭蕩漾!追夢的孩子跌跌撞撞的尋找………

  說好了單人旅途;說好了一個人,一座城;說好了不問世事。可如今,那個堅定的孩子哪去了?突然害怕沿途的風景都成空白,突然害怕指尖的流年已不在。昨日已逝,今日何從?微風牽動的心弦,十指有誰的依戀?殘缺的枯葉,綴滿了昔日對自己的誓言,想要緊扣,不想似水無痕。若是只留一抹寒風,該怎麼安定彷徨的身影?又會刺痛誰薄涼的心?

  記得以前指着遙遠的星空,默念着一人,一世界,便好!那裡住着滿滿的自己,會欣賞沿路的風景,卻不會留戀。那個追夢的孩子,那個說好單人旅途的孩子,總是淺看紅塵,嘴角的那抹微笑讓人心疼。每每奢望流星的出現,許下安好的歲月。

  今夜,我坐在窗前腦海里卻是一片空白,仰望星空問道:一人,一世界,真的好嗎?我知道,流星的出現是奢望,歲月又怎能安好!鼻尖飄過淡淡的桂花香,心頭縈繞深深的憂傷。或許,我不該勉強自己的心;或許,我不該築起城牆不讓人靠近;或許,人心似我心。此刻懷念那個追夢的孩子,她手裡握着素年錦時。

  桌上的那束桂花早早的凋謝了,花開花落,幾度紅塵!殘花一地風微醉,閑愁一抹眉宇間。拈一朵桂花,試想那一片小小的花瓣蘊藏了多大的能量?芬芳,一卷陌上。

  想要靜靜地躺在陽光的懷抱里向陽生長;想要隨風一起流浪;想要體會落紅的哀傷。想要分享我的喜怒哀樂,卻發現時光遺漏了我,還是我遺漏了自己?何時開始單人旅途不再是想象之中,原來我也開始學會流連美景,原來我也開始害怕一個人,一座城,記憶會是空白的悲哀。

  是我把人心想得太壞,是我把關心拒之門外……關閉的心門微微啟開,是否還可以回到最初的狀態?

您正在瀏覽: 突然害怕記憶里只有我
網友評論
突然害怕記憶里只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