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記憶里的曾經

記憶里的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里的曾經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青澀記憶

  走到歲月的盡頭,猛然的轉身,似曾相識的景在眼前若隱若現。可以忘記的是曾經,不能忘卻的是永恆的記憶。

  今年的冬天來的特別快,離十一的腳步雖然近在咫尺,但是貪婪的冬季已經迫不及待的搶佔本屬於秋天的季節,在我還來不及深呼吸秋季的餘味,就需要將壓制箱底的冬裝披掛上陣,有些勉強,更有些倉促。

  秋天是一個可以思考的季節,本以為自己可以在這樣一個季節收穫一些珍貴的記憶,但是萬物難如願,只能深深的壓抑自己爆滿的情感,在不斷的衝擊中來回的旋轉,難以找到一個可以拯救自己的安全出口。誰也不知道彼此在想什麼,每個人都是一本難以解讀的書,當某個人可以將這本書通讀時,或許就是幸福的開始。每一本書都有精彩的劇情,耐人尋味的餘思,更有複雜迷離的掙扎彷徨,這本書只能讓懂其韻,明其思的人去通讀,自己卻永遠也難以將此悟透。對於一個嚮往完美的人,他可以傾盡其一生去等待,而不是去尋找,因為盲目的尋找只會將自己的本源慢慢的中和,直至變成一個失去自己本來思想的平庸之輩,每天的隨波逐流,在重複的日子裡重複着同樣的事,地球上的任何美與善,丑與惡均與己無關,如死人無異。

  自己不願讓平凡到沒有一點的波瀾的生活麻木自己的生命,但是對於前進的方向依然沒有一點曙光,有時候會勸說自己放棄吧,遵循天定的準則吧,但是自己似乎永遠也不甘心如此平庸的走過一生,如同走過的痕迹都是一片空白,連一些墨漬也沒有。走過了許多地方,留戀過許多地方,每當真正離別時,不爭氣的淚水不只一次的打濕自己的臉頰,當然這些都沒有能成為讓自己記憶永恆的事實,只是可以牽強的認為是自己曾經路過的旅途。經過一陣時間的洗刷之後,雖然曾暗暗的想起,但是模糊的景象讓自己分辨不出哪裡是哪裡。

  打亂的思維只能模糊的拼湊自己的情感,慢慢的淡化開始時的複雜情緒,回到現實中的斑斕。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的曾經
網友評論
記憶里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