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的隨想

雨的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外面下着雨心卻晴着,又有時,外面下着雨心卻晴着。世界上許多東西在對比中讓你品味。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的;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

  無論怎樣的故事,一逢下雨便難忘。雨有一種神奇,他能瀰漫成一種神奇;他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沁潤成一種氛圍,鐫刻成一種記憶,當時有時瓢潑也是一種災難。

  春天的風沙,夏天的沉悶,秋天的乾燥,都使人們期盼着下雨。一場雨,還能使空氣清新許多,街道明亮許多,“春雨貴如油”,對雨的渴盼不獨農人有。

  有雨的時候既沒有太陽也沒有月亮,人們卻多不以為然。或許有雨的季節不太冷,讓太陽一邊涼快也好。有雨的夜則是另一種沒有月亮的韻味,有時不由人想起李商隱“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名句。

  在雨中漫步,更有一番難得的愜意。聽着雨水輕輕擊打着大葉楊或梧桐樹那闊大的葉片時沙沙的聲音,那種滋潤到心底的美妙。

  下雨天中,街上走一對戀人。這樣下雨天魔術般多了一把淡藍色小傘,身上多了一件米黃色的衣服,那效果便截然不同。一眼望去,雨中的年輕是一幅耐讀的圖畫。

您正在瀏覽: 雨的隨想
網友評論
雨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