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遊離在城市

遊離在城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遊離在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一群群廣大的農民工遊離在城市裡,這群人因為平凡,才顯示他們的偉大的。他們從事着一線工作,那工作總是最臟最累,但他們的報酬卻是少之可憐,只能生活在生活的邊緣上。

  他們也報怨過工作,一天到晚圍着宿舍和工廠兩點一線的生活。薪資待遇方面都是在法律最底保障範圍內,兒女的教育、醫療、及各種各樣的花費,每天都需要錢。這樣的生活的壓力讓他們沒有選擇餘地,只能忍氣吞聲在工廠里工作。他們也有理想抱負,但都被現實所壓下,讓理想時時沉睡着;有的不甘心的農民工,他們的理想開始覺醒起來的,辭職出工廠,想在這個社會的平台大展拳腳,開始創業,但這也只能是少數部人成功。中國的社會,是人情的社會,一個沒有家庭背景、社會關係、沒有高學歷的農民工,也只能重回到工廠去上班。

  再次重新踏上在工業區找工作,但由於對很多廠的文化不熟悉,及環境不熟悉。總是進去一個廠工作幾天,而後才發現這個廠不適合自己,又跑出來再找工作。時間就浪費在這熟悉工廠上,這時找工作是很累,經常進好多廠都不是理想的廠,又浪費時間,又沒有薪資。身心疲憊最後也只能隨意在一個工廠呆下去,理想又能怎麼樣,在現實面前下,我們不得不妥協。

  這些偉大的農民工,正是大量的勞苦大眾,在都市裡最低層工作,從而才能襯托出那些高高在上的人高貴。讓我們向這些低層的勞苦大眾致敬,他們是中國最偉大的人。

  農騰培

您正在瀏覽: 遊離在城市
網友評論
遊離在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