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天堂里只有山茶花開,不會有車來車往

天堂里只有山茶花開,不會有車來車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天堂里只有山茶花開,不會有車來車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茶花女 天堂午餐

  今天中午蔓和艾靜給我打電話,我才知道你的事情。我心裡真的很難過,下午都沒有什麼心情做事。作為你做好的朋友,我覺得我好不配,你走了,連個電話都沒有給你打,連你的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可是現在什麼都太遲了……

  默,你一直都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永遠都是。當我打開相冊,以前的點點滴滴都浮現在我的面前。你可曾記得,我們剛來到這座陌生的城市是如何認識作為好朋友的嗎?你可曾記得,我們是如何背着行囊在烈日下一起找工作的嗎?你可曾記得,我們為了明天的工作是如何在燈下苦讀?你可曾記得我們工作兩個月就拿到了獎金,我們是如何慶祝的嗎……現在你什麼都不記得了,我真的好後悔,我為什麼要放你走……

  默,我們在一起工作有將近6年的時間了,雖然我們家鄉相隔千山萬水,可是6年的時間讓我們的友情是如此的深厚,有多少次我們同甘共苦,有多少次我們共度難關。默,能和你做朋友也許是老天對我的眷顧,在這座陌生的城市裡,我們相互為杖,度過了多少開心的日子。而如今,你卻孤單的離去,留下多少傷感給我們。蔓和艾靜今天和我說了好多,我們都很難過,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和你說,可是你卻再也聽不到我們的聲音……

  默,真的很想念你!你可曾看見,我敲擊鍵盤的手有多少次頓挫,而讓滾燙的眼淚打濕了我的手背;你可曾看見我將音樂的聲音調到最大,讓那憂傷的旋律來湮沒我的心魂;你可曾看見我推開窗仰望天空,多麼希望你能向我眨一下眼睛;你可曾看見,我把燈關掉,抱着膝蓋蜷在床的角落裡低聲輕啐,讓傷感將我刺穿……

  默,你還記得和我回家的那次嗎?我帶你去黃河邊去玩,你扶着欄杆,說想做一隻雄鷹,在一日就可以游遍三山五嶽,我說我想做一隻海豚,在一日內可以游遍五湖四海。默,我知道你在我這裡是埋沒了你,你的能力一點不比我差,可是你在這裡幫了我好多。默,你離開我真的很理解,我沒有一點怪你的意思,青島是個好地方,你一定會有機會。我知道,雄鷹要向高處飛,海豚也要向深處游。不管我們相隔多遠我們的友誼都不會變。時間不會讓我們的友誼變淡,距離不會讓我們友誼變淺。

  默,你曾經說過,當家鄉的山茶花開的時候你會請我和蔓一塊去,可是你這次食言了。今天我在我的apple錄了我說的好多話,當山茶花開的時候我和蔓一定會去看你,我會把它放在你身邊,雖然我知道有很多的小鳥在你身邊的青松上輕吟低唱,也有很多蝴蝶在你身邊的花兒上為你翩翩伴舞,可是我還是想用我的聲音來驚醒你的清夢……

  默,你一個人孤單的走了,那裡的世界冷嗎?那裡是不是很孤單?天上繁星點點,哪一顆才是你……我恨那個司機,為什麼把我們的誓言給破壞,我恨老天,為什麼把我最好的朋友帶走,讓我僅剩的一點堅強變的支離破碎!

  默,讓我相約在山茶花開的季節吧,我不會讓我的朋友永遠孤獨。

  但願天堂里處處都盛開着美麗的山茶花,不再有車來車往。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只有山茶花開,不會有車來車往
網友評論
天堂里只有山茶花開,不會有車來車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