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卿別來無恙否

卿別來無恙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天似火,雲在燒,長空碧波,熱浪浩涌。

  依往常,我靜默着,在這月如流水的夜裡。我已褪去堅硬的外殼,還原出本真,踮起腳尖,我輕輕走向神話里的春天。

  斟一斛香茗,慢慢晃動,漣漪間又展現出那個少年風光旖旎的臉。相別已久,各自為安,此刻,心潮如蓮瓣,瓣瓣面朝西風吹來的方向。深埋的情緣被輕聲喚醒,故事裡依然是寂靜花開處不滅的情深緣淺,你還好嗎,別來尚無恙否?

  輕啟唇,叩蓮心,煙波深處,層層蓮瓣還依稀留着昨夜的淚光。縱使牽扯了千種幽思,萬種情致,卻也是欲說還休。

  花的世界奇艷,草的世界清幽,我的世界因為一場卑微到塵埃的愛戀而暖意纏綿。只是,我的世界註定是缺少了有陽光的春天,我跌落在一片墜入深淵的黑暗,再也辨不清來時的方向。

  三坪的風縱情穿越,帶着捻起的碎碎花瓣,卻吹散了我在思念的枝頭拼湊出的那張笑臉。你去了哪裡?夜深了,我常常這樣問自己,也問夢中的你。

  我停下曾經徘徊過的腳步,我收攏了曾經彷徨的雙眸,我縱容自己重返迷疊重重的青澀時光,我要在日月安守的瞬間享受風的細語,花的呢喃,枕着夢境一醉一生。

  離別最難,走了,便是永遠。咫尺相望,陌然回首,再相逢,我們只能在抽絲剝繭的陣痛中為自己留下一個眷顧的身影。

  一別,剩下一座空寂的城池,蒼涼,荒蕪,蝕穿了靈魂。雙手盈盈握住一縷水樣月光,那是露珠凝成的暗香,在傾聽天涯吹來的風的聲音。

  凝眸,再轉身,那座城池已經蹤跡不尋。遙遙相望,清清淺笑,花開處,素心相問:卿,別來無恙否?

  風,駐足,搖落下一叢叢嘆息。

您正在瀏覽: 卿別來無恙否
網友評論
卿別來無恙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