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感謝你的溫暖停留在我生命的記憶里

感謝你的溫暖停留在我生命的記憶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感謝你的溫暖停留在我生命的記憶里 標籤:傾聽生命 青澀記憶

  人生就是一場盛大的相遇,你也不知道今天你會遇到誰,有多少緣分,擦肩而過,有多少人來人往皆是生命的過客,你決定不了你會遇見誰,但是當你們相遇的時候,可以微笑着問候,離開的時候可以微笑着祝福說再見,你不能夠保證你所遇見的都是道德高尚的君子,但是你可以努力在他人遇見你的時候留一些美好給他人的生命里作為溫暖的記憶,當有一天,不經意想起的時候,也會微笑着回憶初見的記憶和美好。

  封存在腦海里最美好的往往是不可知的遐想,這種遐想可以讓人嚮往美好的,善良而具友愛的方向去思考,這也是對善良的一種成全,幸福和快樂終究是一種美好的感覺,感覺美好就是幸福,快樂有時候即使一個希望,一個嚮往,是一個選擇的方向,人的幸福滿足三個條件,有喜歡做的事情,有所愛的人,有所希望,當你遇到失望的人的時候,你微笑着鼓勵他一句,也會給他人信心和希望,其實當你擁有美好的心境去接觸在普通不過的事情,也會變得簡單而愉悅,恬淡而閑適,幸福和快樂之道,不在於環境,而在於靈魂的純度對外界環境的過濾,做人永遠不忘記初心,就是對幸福的一種追求,在一個可以失去自我風險很高的社會裡,保持自我簡直是一場偉大的革命,社會充斥着名利和金錢慾望的誘惑,你所知道的智慧有多少多麼的局限,世界又是多麼的無限可能,你翻閱過多少文化的典籍和歷史書寫的歲月,這些長期可以熏陶出一個人優雅的氣質,但是所謂生命的深刻,只有歲月可以給你,經歷是最忠實的,永遠不會背叛自己夥伴,良知是最具道德的衡量尺度。

  當我的生命遇到好多人的時候,會有好多人給我說,我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美好,其實每個人都是不完美,在社會的複雜環境當中,你可以看到一個人身上美好的一面,把他美好的一面儲蓄在你自己的記憶力,是一種幸福的能力,在我的記憶當中,這樣幸福的感覺很多很多,大概也是我認為自己最富有的地方就是這個方面,當我失落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假如生活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明天依然陽光燦爛!我變很天真的相信了這句話,接着我的生活再次出現希望,那是我懂得,快樂你分享出去,會成倍遞增,你把自己的不滿和委屈用溫柔的口氣說出來的時候,痛苦會減輕一半,接着你的生活好起來。

  生活百分之九十是平淡,在平淡的歲月里,我們需要不斷的學習給自己未來儲蓄能量,不斷的學習和思考,在思考中不斷的行動,在行動中總結經驗和教訓,優化和提高自己,在快樂當中,也是人生的順境,用你所擁有的去幫助你可以幫助的人,享受你所擁有的,善待你生命中你所遇到的,存美好於他人的記憶里,你的幸福指數也會上升,當處在逆境的時候,不可隨波逐流,應學會逆流而上,你躲過痛苦,生命註定不會深刻,錯過痛苦,終會與真實的人生擦肩而過,當邂逅美好,而不自知,也是體會不到生命最真的滋味。那將是多麼遺憾的事情。

  不管你的人生經歷多少失敗,多少坎坷,多大的委屈,多麼的不堪回首,你都要學着放下所謂的一切,不要因為你當下的經歷錯過人生沿途的風景,生命有很多遺憾之美,其次,人生沒有第二次的選擇,所以活在當下 ,就應該珍惜你所擁有的,仰望在他人的風景當中,免不了給你失落感和不自信,當你在欣賞他人生命風景的時候太過久的時候,你在失去自我,失去自信,但你始終要提醒自己,信念和理想那是一個片可以站上面的領土,是你自己的國度,在這個高度里,有高尚,和所謂真善美 ,也有所謂的嫉妒,懦弱,自卑,仇恨,侮辱 ,卑微,無知,金錢的慾望和和對功利的追逐,這些都是這個國度的臣民,王國的君主沒有高尚的情操和真善於慈悲,寬容於美德,你的王國有再強大的武裝都會在歷史長河裡磨滅。

  人生當遇到真實的自己時候,難免有很多不滿意,因為每個人骨子裡都有做他人的慾望,第一個應該學會的是原諒和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其次就是把朋友當做你選擇生活的一種補充,也是另一個自己,還有你所喜歡和崇尚的一種價值觀,也是對美好與純真的象徵 ,你努力去追求,渴望成功和偉大是人生的一部分,生活不全美好,但是有美好值得珍惜,上帝安排這一切在你生命里,都是為了成就一個獨特的自己,微笑着感恩接受所謂的一切,人生將是別樣的幸福!因為這一切的所有權屬於你。你就是人生這本書的作者,要寫就把生活寫成喜劇,儘管過程很曲折,但是回味起來,還是那麼的美好,因為有希望長存!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個貪婪的傢伙,我始終覺得很多人很好,我覺得很多人出現在我生命里就是個溫暖幸福的密碼,我的朋友或者有些人告訴我,你是個純真的傻子,把事物想象太美好,其實我很樂意當這樣的傻子,人有時候欣賞他人的好來給自己取暖,未嘗不是一種幸福,我記得有個小孩給我說過她的煩惱,她說:瑜姐姐,我有個好朋友,我天天給她分享我所擁有的東西,我告訴她 , 你是個善良的小天使,喜歡分享自己的幸福,她說,起初她也這樣認為,但是有一天,她把好玩的東西分給一個新朋友,以前的那個朋友就不和她好,她為此很難過,其實人性中有一種東西,當你對他人的好養成習慣,他人就會認為是理所當然,對於這樣一點,我想說的是,他人給你生命的美好也是需要你用美好的心去感恩,沒有誰可以理所當然對你好,大概除了你的父母之外,不是他人變了,是你不知足,他們原本可以不這樣做的,當你做人不知道知足的時候,給你全世界,你也會與幸福錯過,當他人把美好儲蓄在你生命的記憶里的時候,你要學會讓這些美好記憶升值,給這些給過你美好記憶的人意外的驚喜,你的人生也會倍感溫暖,有時候成功不是多麼輝煌,而是你笑着走過多少困難,幸福是你在困難的時候,多少人願意心甘情願幫你一把,有時候一句話都是一種力量,所以把他人儲蓄在你生命的美好與溫暖,讓這一切美好結出智慧的果實 ,帶來更多的美好和希望,這就是簡單的生活!溫暖的歲月!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的溫暖停留在我生命的記憶里
網友評論
感謝你的溫暖停留在我生命的記憶里 暫無評論